伊朗私訊美國「好我們結束了」 川普政府新風向:空襲刻意避開美軍密集地

▲▼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(Ali Khamenei)在德黑蘭向群眾發表談話。(圖/路透)

▲伊朗透過至少3個外交管道傳訊美國,示意不會再有進一步攻擊行動。台上為伊朗已故最高領袖何梅尼(Ali Khamenei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伊朗「蘇萊曼尼行動」發射了16枚飛彈轟炸2處美軍基地,引起美國和全球高度緊張;正當美國總統川普和國防部長等人疲於回應媒體、安定民心,而軍中正在評估攻擊後續時,美方收到伊朗傳來的多封訊息,明確表達「OK,我們幹完了」。

CNN引述知情人士指出,伊朗從8日接近晚間開始,透過包括瑞士和其他國家在內至少3個外交管道,內容全都試圖向美方傳達同一個訊息 ─ 「伊朗想要讓美國知道,復仇行動已經結束了,現在端看美方怎麼回應。」

▼伊朗8日凌晨向美軍發射地對地彈道飛彈攻擊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▼伊朗向美軍發射飛彈攻擊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▼ B-52「同溫層堡壘」轟炸機(B-52 Stratofortress)搭載高超音速飛彈「AGM-183A」 。(圖/取自美國愛德華空軍基地)

▲美國從本土派出6架B-52轟炸機(B-52 Stratofortress)抵達印度洋駐軍基地,迫使伊朗進入射程範圍內。(圖/取自美國愛德華空軍)

美伊兩國正透過中立國瑞士的外交管道互通信息,根據瑞士外交部門和熟知管道人士指出,儘管這條管道一向暢通,但在此一危及時刻,美伊兩國仍在進行信息交換,本身就是一件值得注意的事,不過消息並未指出最近一次的對話是何時。

一項聲明指出,瑞士對於美伊兩國的高度緊張,和伊朗最近的報復行動感到憂心,並呼籲各界必須自制再自制。

伊朗8日凌晨轟炸行動結束後數小時內,即透過國營媒體向外界表示突襲相當成功,造成美軍至少80死200傷,但並無任何實據能證明;伊朗當日晚上也開始尋求和美方傳達「和平訊息」。與此同時,白宮和五角大廈在轟炸發生後,正在計畫如何回應,也試圖和伊朗表達對中東地區軍事活動的憂慮。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針對伊朗空襲發表談話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針對空襲發表談話,重申不允許伊朗擁核,並強調美軍實際上並無任何人員傷亡。(圖/路透)

美國國家安全會議(簡稱國安會,NSC)尚未就伊朗的「和平通知」做出任何回應,不過數名官員都向CNN記者透露,川普政府高層已經開始相信,伊朗在針對美軍基地執行轟炸行動時,有故意避開美方人員真正密集的地點。

川普8日數度透過推特和本人發表聲明談話指出,美軍人員一切安好,而且空襲之初,美軍基地的早期預警機制很快奏效,根本就沒有伊方所謂的「空襲成功」,因為無人傷亡。他也指出當前伊朗的復仇之火,應該就要燒盡,「看起來伊朗開始退讓了,這對憂心忡忡的各方來說是一件好事,對世界而言更是非常好的消息。」

►川普沒開戰!打臉伊朗空襲「根本無人傷亡」 呼籲一同擁抱和平

►伊朗空襲可能「刻意避免擊殺美軍」 分析:作秀安撫國內情緒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