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陳水扁再度北上「3問馬英九」:公款私用卻無罪「不覺得丟臉嗎?」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前往北檢提告前總統馬英九,而8日再度北上參加一邊一國行動黨記者會。他表示,特別選在十全十美的10點10分來舉行,而他在記者會前先拍了一部影片對馬英九提出3個問題。他批評,馬英九過去的國務機要費,公款私用卻被判無罪「不覺得丟臉嗎?」

陳水扁8日北上參加一邊一國行動黨所舉辦的「3問馬英九」記者會,他在記者會開始前特別拍了一部影片對馬英九提出3個問題。「第一個問題是,有關過去富邦金合併台北銀行是誰做的決定?」陳水扁表示,他當台北市長時,台北銀行是全台灣公營銀行最賺錢的,但居然會被小間的富邦金合併?這是誰做的決定?他說,他去調出最後一次臨時董事會的會議紀錄,台北銀行的常務董事就是時任財政局局長的李述德。

▲前總統陳水扁龍山寺參拜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前總統陳水扁前往龍山寺參拜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,下同)

▲前總統陳水扁龍山寺參拜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前總統陳水扁龍山寺參拜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陳水扁提到,當時在會議中有很多人對於台北銀行被富邦金合併一事有不同意見,但卻在李述德講完後就沒人敢反對。因為李述德說,這就是「政治決定」,陳水扁質問「是誰的政治決定?馬英九你敢說不是你嗎?」

陳水扁第2個問題問到「馬英九的特別費,公款私用為什麼沒事?」他批評,馬英九把公款用來繳家裡的水電費、瓦斯費,還拿給姊姊2、3百萬,甚至是女兒在美國的刷卡消費,「這樣沒事?公款私用還沒事?」他表示,自己「公款公用」,用在機密外交還倒貼3千多萬,卻被判無期徒刑,公款私用的馬英九卻被判無罪,「馬英九不覺得丟臉嗎?這種雙重標準卻來辦我,公平嗎?」

最後,陳水扁再度提問,關於319槍擊案「馬英九為什麼要扮白臉和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搭配?」他指出,馬英九和陳文茜一個扮白臉、一個扮黑臉,一起演戲,還說319槍擊案是他自導自演的,「你說的或陳文茜說的卻都不用負責嗎?這就是共犯」。

▲前總統陳水扁龍山寺參拜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