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反水貨遊行 上水警署遭丟汽油彈...警方催淚彈驅離人群

▲香港上水遊行防暴警出動。(圖/翻攝自RTHK)

▲香港上水遊行防暴警出動。(圖/翻攝自RTHK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香港議員林子琼5日於上水「和理行之不要水貨辦年貨」遊行,並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。遊行從下午2時半開始,市民們高喊「趕走水貨」、「五大訴求、缺一不可」。上水警署2時許被丟汽油彈,警方舉藍旗要求遊行人士盡快散去。

綜合港媒報導,遊行路線由上水花園第一號,經龍琛路、新成路、新運路,再以上水港鐵站A3對出地面行人路為終點。在遊行開始之前,現場就有許多警力部署,於各天橋、路口戒備。

▲香港警察舉藍旗。(圖/翻攝自林子琼 LAM TSZ KING臉書)

▲香港警察舉藍旗。(圖/翻攝自林子琼 LAM TSZ KING臉書)

遊行於下午2時半起步,約有1000人參與,附近店家陸續關門,暫停營業。但下午2時40分許有示威者向上水警署丟汽油彈,造成警車車尾及車身起火,現場冒出陣陣濃煙,警方曾放催淚彈驅離人潮。

香港警方於臉書表示,下午2時50分許,上水遊行已結束 警方呼籲市民和平有序散去。現場有警察在天橋、新都廣場...等處舉藍旗,要求示威者盡快離去,否則警方可能使用武力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