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午至今新增6宗!武漢返港肺炎個案共14宗...港府:6人情況穩定

▲陳肇始到瑪嘉烈醫院的傳染病中心和急症室,了解相關的感染控制措施(包括負氣壓隔離病房)及應變流程。(圖/翻攝陳肇始臉書)

▲陳肇始到瑪嘉烈醫院的傳染病中心和急症室,了解相關的感染控制措施(包括負氣壓隔離病房)及應變流程。(圖/翻攝陳肇始臉書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湖北武漢近日爆發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,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(5)日表示,目前香港再增加6宗個案,目前總共14宗。她也表示,港府會持續加強防控工作,並和大陸相關部門保持溝通。此外,新加坡政府4日也表示,接獲第一起武漢肺炎的可疑病例,病患為一名曾至武漢旅行的3歲中國籍女童。

陳肇始指出,香港醫管局先前公布共有8宗曾赴武漢後返港不適個案,從昨日中午至今,醫管局再接獲6宗個案,曾在過去14天到武漢,並有發燒等症狀,6人目前情況穩定。

陳肇始透露,衛生防護中心已擴大檢測範圍,香港政府會和大陸相關部門保持溝通。她也說,雖然應變計畫4日才公布,但港府從12月31日武漢爆發不明肺炎後,就已經開始加強措施,並不等於在發出應變計畫之前政府沒有做防範工作。

▲▼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爆發華南海鮮市場「休市整治」 山產店「兔頭內臟」丟地上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爆發華南海鮮市場「休市整治」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陳肇始也呼籲,市民多注重個人衛生,去大陸時避免進入濕街市及進食野味。根據「香港電台」消息,新增的6宗個案中,分別送往伊利沙伯醫院與律敦治醫院、將軍澳醫院和瑪嘉烈醫院,病患全部都是成年人。

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4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,按現時公佈的資料顯示,事件涉及新型病毒,若是經野生動物傳人,潛伏期可能只有3至5日,但個案數字在短時間內由27宗上升至44宗,因此有可能「病毒會人傳人」。

除了香港,新加坡衛生部4日也表示,接獲第一起武漢肺炎的可疑病例,病患為一名曾至武漢旅行的3歲中國籍女童,但已確認女童並未到過被視為肺炎源頭的華南海鮮市場。目前女童已入院接受治療,並接受隔離,所幸病況穩定。
 

▲香港啟動嚴重應變級別。(圖/翻攝醫院管理局臉書)

▲香港啟動嚴重應變級別。(圖/翻攝醫院管理局臉書)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