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元旦寶寶誕生!全球添40萬貝比 印度占17%居第一

▲嬰兒的哭鬧聲經常造成旅客困擾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印度在今年元旦當天,成為全球新生兒出生數最多的國家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,下同)

實習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(UNICEF)的數據顯示,在元旦當天共有39萬2078名嬰兒出生,印度就占了當中的17%,共有6萬7385名嬰孩出世,成為當日全球新生兒出生數量最多的國家。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每年都會在1月幫這些元旦寶寶慶生,因為他們認為1月1日是個吉祥的好日子。

據《今日印度》(India Today)報導,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布的數據顯示,印度在元旦當天所出生的嬰兒數,位居全球第一。1月1日共有39萬2078名嬰兒出生,其中就有6萬7385名寶寶出生在印度,依序排名則為中國4萬6299名、尼日利亞2萬6039名、巴基斯坦1萬6787名、印尼1萬3020名、美國1萬452名。

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在稍早也發出另一份數據,他們認為位在南太平洋的國家斐濟(Fiji)為2020年最早迎來新生兒的國家,而美國則是最後一個國家。

▲▼母乳,餵奶,嬰兒,母親。(圖/達志影像/示意圖)

每年的1月,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都會幫這些元旦寶寶慶生,因為他們將元旦視為兒童出生的吉祥日。物理學家薩特延德拉.納特.玻色(Satyendra Nath Bose)和寶萊塢知名演員瑋焍婭.芭蘭(Vidya Balan)也都在元旦當天生日。

不過即便有這麼多嬰兒出生,在2018年竟有高達250萬名新生兒在出生一個月後就死亡,其中還有三分之一在出生當天就離世了。而這些嬰兒大多死於可預防的原因,像是早產、分娩過程的併發症、敗血症等感染性疾病。雖然在過去30年中,5歲以下的孩童死亡率減少了一半以上,不過新生兒死亡數的降低率則較慢。

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執行董事亨利埃塔.福爾(Henrietta Holsman Fore)表示,「新的一年的開始是個機會,可以反思我們對未來的希望和抱負」,且每年1月,也都可以思考每個孩子踏上人生旅程的所有可能性及潛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