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蔡英文國防軍事會談交付「3個確保」 事故調查進行中籲不要臆測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3日上午在總統府舉行「國防軍事會談」時,除了追晉沈一鳴總長為一級上將,並頒授青天白日勳章,也交付國軍「三個確保」的任務,包括:確保軍心民心穩定、確保台海周邊安全、確保裝備檢整完善。

▲總統蔡英文弔唁黑鷹失事罹難者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弔唁黑鷹失事罹難者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蔡英文召集國防部長嚴德發、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劉志斌、各軍種司令等國軍將領,以及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、國安會相關幕僚,召開「國防軍事會談,在會議中,她明確下達「三個確保」任務。

第一,蔡英文要求,務必確保軍心民心穩定:紀念沈總長的最好方式,就是繼續堅守崗位,共同守護國家安全。國防事務有完整分工,也有代理制度,務必在嚴部長領導下,讓國防事務如常運作,穩定軍心。

第二,蔡英文要求,務必確保台海周邊安全:各單位提高警覺,密切注意台海周邊軍事動態,第一時間快速反應、部署,務必確保台海周邊安全。

第三,蔡英文指示,務必確保裝備檢整完善:嚴格要求各部隊,務必詳細檢整裝備,維持妥善率,不容任何鬆懈。

隨後,蔡英文也聽取國防部的簡報,掌握目前區域情勢及國防安全概況,並感謝國際社會對此事故的關心。同時,她也進一步指示,全力協助罹難同仁的家屬處理治喪事宜,後續的撫卹從優、從寬、從速辦理;對於受傷的國軍同仁,亦要全力提供後續協助。

至於事故的相關調查方面,已都在進行中,蔡英文則呼籲各界不要妄加臆測,也不要散佈未經確認的不實訊息;同時,她也要求相關單位務必徹底調查事故原因,釐清真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