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黑鷹傷患送三總 副院長鄭書孟將出面說明傷勢

▲▼陳映竹上擔架送醫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軍聞社新聞官陳映竹上擔架送醫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黑鷹直升機山區墜毀造成8死5傷,歷經9小時搜救,5名生還者終於在下午5時許抵達登山口,軍聞社新聞官陳映竹則是一度受困機艙當中,搜救人員緊急將她救出後,也緊跟在4名生還者後送下山,直接送往三軍總醫院救治。另一位傷勢較重的作計室少將處長劉孝堂,從陽大附醫轉送三總,晚間8時左右抵達。

迫降的黑鷹直升機UH-60M,是今(2)日於上午7時45分從松山起飛,8時22分光點消失,迫降於新北宜蘭交界山區,造成8人不幸罹難,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。總統蔡英文稍早下令全台國防軍事單位下半旗哀悼、暫停3日造勢活動。

生還的5名傷者,分別為作計室少將處長劉孝堂、後次室中將次長黃佑民、通次室中將次長曹進平、作計室中校作參官周欣頤、軍聞社新聞官陳映竹。

▲▼首位傷者送抵三總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▲傷者送抵三總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軍聞社女記者陳映竹在失事後一度受困機艙,還忍痛傳LINE回報失事地點,而搜救人員抵達失事地點後緊急將她救出。據了解,搜救人員當時按壓她的腳趾測試,而之後搜救人員要幫她穿回襪子,她也痛得喊:「好痛,不要再穿回去了!」。

從事發到現在歷時了10多個小時,陳映竹終於下山,抵達登山口後她也努力揮動雙手向搜救人員致意,隨後將送往三軍總醫院救治。第4名抵達登山口的少將劉孝堂右半臉幾乎全是傷,但仍自行走下山,而他面對大批同袍上前關心,則是面露笑容,也謝謝搜救人員的搶救。

三總表示,屆時將由副院長鄭書孟說明傷患情況。

相關新聞:

黑鷹3傷患轉送三總 3輛救護車晚間7時「隔9分鐘」抵達

英勇女新聞官強忍11小時劇痛終下山! 擺動雙手向搜救員致意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