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員工怒控Coser團亂搞!高雄「百年派出所」崩壞 文化局調查結果出爐

▲▼原頂林仔邊警察官吏派出所。(圖/翻攝自高雄市文化局)

▲高雄百年日式派出所牆面崩落,工作人員怒控「網拍團放任小孩跑跳」。(圖/翻攝自高雄市文化局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高雄市林園一間百年歷史的古蹟傳出損壞,「原頂林仔邊警察官吏派出所」駐館人員表示,有一個約20多人的團體到場館取景拍照,但他們卻讓小孩子在館內嘻笑打鬧,使原本就脆弱的古蹟牆壁損毀。不過高雄文化局調查後表示,牆壁應該是自然剝落,但也提醒民眾到館舍參觀,不要有跑跳等激烈行為。

照片中,原頂林仔邊警察官吏派出所內一處白牆,牆面破了一個相當巨大的洞,連混凝土及木構架都裸露在外,地上掉落的碎泥土塊則被工作人員清除。工作人員無奈說,他們日前接待一個要借用場地拍照的Coser團體,「然後對方是有帶小孩子一起進場參觀,有看到小孩子在館內跑跳追逐。」

工作人員透露,這一個Coser團體當時大約有20多人到場參觀,當時值班人員看見情況(小孩子跑跳)有立刻上前勸阻,但因為室內沒有監視器,所以不確定小孩子有沒有碰到牆壁,他當晚下班後再次進入館內查看,就發現白色牆面已經損壞倒塌。

▲▼網拍取景惡搞? 百年日式派出所牆面崩落。(圖/翻攝自臉書/Lo Pa)

▲工作人員下班後到館內查看,發現白色牆面剝落了一大塊。(圖/翻攝自臉書

高雄文化局調查後則認為,民眾沒有進行破壞的行為,牆面應該是自然的剝落,但也強調館方平日一直有在保養維護,若無明顯外力影響,壁體應該不易產生剝落,因此提醒往後參觀的民眾,勿在傳統木造建築內進行跑跳等震動行為,避免增加歷史悠久的建物結構損壞的風險。

原頂林仔邊警察官吏派出所是日治時期的警察派出所,日式建築風格吸引許多Coser與婚紗業者前來取景拍照,但也經常傳出有遊客在館內跑跳等情況,若建築真的因為人為破壞造成損毀,將可以依文化資產保存法罰則,毀損歷史建築部份或全部,開處30萬元以上、200萬元以下罰緩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