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主播遭爆「假未婚騙斗內」 閨密PO喜宴照:不要說謊…提告求償失敗

▲飛比擁有3萬6千多名粉絲,是iPair平臺知名直播主。(圖/鏡週刊提供,下同)

圖、文/鏡週刊

直播主「飛比」是直播平台「iPair」知名紅牌直播主,擁有超高人氣,她控告萬姓閨密,惡意散佈她「假單身騙斗內」的謠言,詆毀她的名譽;但萬女提出她參加飛比歸寧喜宴的照片,強調飛比明明已婚,卻發佈類似「禁愛令」的單身宣言,誘騙粉絲打賞,昔日閨蜜撕破臉,不僅在直播平台上開戰,最後更是鬧上法院。

飛比提告指出,她確實曾於2014年間和陳姓男子論及婚嫁,兩人在澳洲同居一年多,也辦理澳洲的伴侶簽證,隔年4月4日回台灣辦婚宴,但之後她和陳姓男子觀念歧異,沒有辦理台灣或澳洲結婚登記,隨即協議分手,所以事實上她至今仍未曾婚嫁。

她接著控訴,去年2月間她成立奐囍國際公司,營業業務為直播主經紀,當時萬姓閨蜜也和她公司簽約成為旗下直播主,但萬女簽約後,卻不想依約開直播,她原本念在姊妹舊情上,不計較萬女違約,沒想到事情卻未因此落幕。

飛比時常登上人氣直播主排行榜。翻攝網路(翻攝網路)

飛比指控,今年4月間,朋友告訴她有人在「iPair」散佈謠言,稱她其實已婚卻佯稱單身欺騙粉絲斗內,她開直播澄清,向粉絲們解釋未能結婚的緣由,但之後萬女卻又用尤姓丈夫帳號發文:「不要說謊」並貼上歸寧喜宴的照片,質疑她單身的真實性,指責她說謊,暗示她藉假裝單身蓄意詐財。

飛比認為,她之所以受到粉絲喜愛,是因為她談吐真誠,而且時常與粉絲聊天互動,根本不適用單身包裝行銷,而她已經和萬女解釋自己結不成婚的來龍去脈,但萬女卻仍然惡意造謠,因此要求她和尤姓丈夫連帶賠償30萬元,並刊登道歉啟事在「iPair」帳號頁面,以及將道歉啟示刊登在《蘋果日報》。

飛比經營直播經紀事業,卻因此跟10多年閨密好友鬧翻。(翻攝網路)

但萬女和尤姓丈夫稱,萬女和飛比是多年好友,因此曾在2015年4月4日受邀參加飛比「歸寧宴」喜酒,飛比是iPair知名直播主,且曾拍攝廣告影片,應是公眾人物,但她明知自曾辦理婚宴,卻發表類似「禁愛令」的單身宣言,作為行銷手段,使粉絲對她保持著錯誤的單身幻想,進而打賞斗內,如此欺瞞行為違背「偶像藝人」職業道德,影響粉絲利益,屬於和公義相關事件。

況且飛比在婚宴之後,未曾公開告訴親友她結婚失敗,也沒有退還親友結婚禮金,萬女的指述並非無所依據,況且飛比既然身為公眾人物,又想以未婚作為賣點,此事件就屬於可受公評之事,萬女只是發表評論而已。

台北地院法官認為,飛比確實是知名直播主,是在網路上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公眾人物,而飛比也的確在2014年間和陳姓男子論及婚嫁,並在澳洲同居、返台辦歸寧婚宴,而所謂「歸寧宴」在禮俗上,是已經完成結婚儀式的新婚夫妻,回女方娘家的宴客,而且飛比也的確有和親友收取結婚禮金,因此認定萬女和尤男只是根據客觀事實表達個人意見,並無不法,因此判飛比敗訴,全案仍可上訴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閨密撕破臉2】開公司拉閨密一起賺卻鬧翻 直播主人氣夯到曾拍廣告片
【馬王戀新鐵證1】馬俊麟妻大反擊 祭4大鐵證揭穿王瞳偷人夫
【馬王戀新鐵證2】「不怕愛你辛苦…」 王瞳苦戀情書全文曝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