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冷氣團發威ing!今晨最低11.8℃ 北台急凍「竹苗可能10度以下」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,北台灣急凍。根據氣象局網站資料顯示,今晨最低溫出現在新北石門富貴角,在清晨6點測11.8度,氣象局也針對新竹、苗栗發佈黃色低溫特報,提醒新竹縣、苗栗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預報員王品翔透露,不排除氣溫會再降。

▲▼冬季,冬天,天氣,低溫,行人,保暖,禦寒,信義區,陰天,寒流,冷空氣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大陸冷氣團來襲,新竹、苗栗可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指出,今(27)日持續在大陸冷氣團影響之下,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仍有局部下小雨機率;溫度方面,大陸冷氣團南下,溫度明顯下降,今天北台灣一整天都偏冷,新竹以北、東北部高溫不會超過20度,北部、東北部低溫普遍約13、14度,竹苗沿海及空曠近山區甚至有機會出現10度左右低溫,氣象局也針對該地區發布了低溫特報黃色燈號,提醒民眾注意保暖;中南部及花東早晚也冷,低溫約15-18度,白天高溫約21-26度,中南部地區仍要留意日夜溫差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大陸冷氣團南下,溫度明顯下降,今天北台灣一整天都偏冷,新竹以北、東北部高溫不會超過20度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,下同)

氣象專家吳德榮於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撰稿指出,受冷空氣影響、今(27)日至明(28日)晨北台灣氣溫偏低,要注意保暖。迎風面北海岸、北部山區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,北部平地轉為多雲;中南部晴時多雲、早晚氣溫亦較低。今日氣溫:北部13至18度、中部14至23度、南部15至27度、東部14至24度。

吳德榮表示,明日白天起至週(29)日冷空氣持續減弱;明日白天各地多雲時晴,氣溫明顯回升;明晚起南海(巴逢殘餘)水氣逐漸移入,各地雲量漸增,降雨機率逐漸提高;週日各地皆有降雨機率、降雨範圍也擴大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新竹、苗栗可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。

另外,下週一、二(30、31日)冷空氣略遜於前波、但挾帶更多水氣的「東北季風」南下,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雨;氣溫逐漸下降,轉為濕冷的天氣。跨年前後氣溫降至最低,竹苗以北平地(≦200公尺)低溫約可降至13、14度;台北市平地(≦200公尺)低溫約降至14、15度,戶外活動、注意保暖。

跨年前後北部、東北部仍有局部短暫雨,花東雲量多、亦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;中南部相對穩定,為多雲時晴。所以,北部、東半部的「跨年、迎曙光」活動、有受到干擾的機率。下週三(元旦)白天起至週四(2日)天氣轉乾,北部平地轉多雲時晴,中南部晴時多雲,迎風面北海岸、北部山區及東半部仍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;冷空氣減弱,氣溫逐日回升。

▼迎風面北海岸、北部山區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