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百顆鋰電池倉庫大火釀10警消傷 消防局:電解液有毒又易燃...

▲▼松江路大火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北市松江路大樓火警造成10警消燙傷送醫,消防局指出,電解液是易燃物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松江路一棟大樓,24日凌晨驚傳大火,造成9名消防員被高溫燙傷送醫,其中9人已經離院,剩下1名消防員因院方擔心傷口感染,目前仍在醫院觀察,據悉,起火點因堆放大量電池,電池燃燒後釋放易燃的電解液,造成火勢瞬間延燒。

警消表示,24日凌晨2時許,松江路1棟商業大樓3樓傳出火警,警消到達後發現現場為鋰電池存放倉庫,且鋰電池數量多達5百多顆,而現場因動線狹小,且多達7處隔間,也造成搶救不易,而其中10名消防員也因在火場過久遭蒸氣燙傷。

▲▼松江路大火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商業大樓內起火點存放5百顆鋰電池,其中釋放出電解液助長火勢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而10名消防員中有9人送醫救治後已陸續出院,另外1名因被高溫燙傷,醫院擔心傷口感染目前仍留在醫院加護病房觀察,而消防局也表示,現場堆放放的電池並非列管物品,且鋰電池與鋰金屬不同,鋰電池火災仍須以大量水來灌救。

▲▼ 華山分隊隊員黃立緯嗆傷,被送往馬偕醫院急救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據了解,當鋰電池達到足夠溫度時,會示範出電解質,且電解液也是屬於易燃物,所以需要大量的水讓電池降溫,但因鋰電池並不容易爆炸,所以目前消防局仍將進一步調查爆炸原因。

而在鋰電池起火時,除了可以透過滅火器撲滅,還可以利用大量的水做滅火的動作,而鋰電池的缺電就是具有腐蝕性的強鹼性物質,且鋰電池易釋放有毒氣體。

▲▼ 華山分隊隊員郁承儒臉部燒燙傷,在馬偕就醫治療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【相關新聞】

快訊/台北深夜2爆炸聲惡火!光華商場旁電池庫大火 男女痛哭:讓我上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