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超神秘建物不得了!太空火箭發射場 27日首發3噸飛200公里高

▲台東神秘建築物證實為太空探測火箭試射場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▲台東這座神秘建築物,證實為太空探測火箭試射場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記者楊鈞典/台東報導  

台東達仁南田部落近期出現許多綠色建物,現場亦有水池非常顯眼,南田村民議論紛紛,先前經台東縣政府會勘確定為違規興建,對業者開罰40萬元。這塊神秘基地引起當地部落族人熱議,紛紛打聽用途,20日證實基地是晉陞太空科技公司太空探測火箭試射場,並預計在27日發射首枚太空探測火箭。火箭發射是商業應用,不會對南田當地造成破壞。

晉陞太空科技董事長陳彥升(原國家太空中心主任)表示,首枚試射的火箭高10公尺寬1.5公尺,起飛重量3噸,試射高度超過200公里,預計在27日清晨6點發射升空。他說台灣高空電離層特殊,屬於亞熱帶近赤道,電離層活動度高,所以公司執行國家太空中心科學實驗計畫,將攜帶科學儀器的火箭發射至太空進行量測。

陳彥升指出,火箭發射是商業應用,也是朝向國際商業應用,絕對不會對南田當地造成破壞,更能帶動當地相關產業發展,如果部落村民接受,基地將會是公司常態試射場。

陳彥升曾任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(NASA)科學家,2005年從美國被延攬返台,進入國家太空中心加入火箭研發團隊協助台灣發射衛星,目前擔任晉陞太空科技董事長,推動商用運載火箭研發,以台製推進系統將衛星送上太空。

►聖誕特惠變美的秘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