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新春賀卡來了!2020金鼠年盼台灣人「數一數二」

▲▼金鼠年總統賀卡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金鼠年總統賀卡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為迎接鼠年到來,總統府20日公布「民國109年總統及副總統伉儷賀年卡」,卡片上以橘紅色為基底,搭配藍綠色,封面上印有兩隻金色小鼠,並寫上「鼠一鼠二」,希望台灣人在2020年能夠繼續成為各個領域數一數二的佼佼者;「攜手同心、台灣前進」,則是總統蔡英文對於2020年的期許。

總統府20日公布民國109年金鼠年的總統賀年卡,主視覺以「金色老鼠」做為設計,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張文蘭解釋,「金」代表財富、「鼠」代表智慧,希望收到這份祝福的國人,都有「富有生機、成果豐碩」的一年。色調部分則選擇有別於傳統喜氣的紅色,採用較溫柔的「珊瑚紅」,暗喻台灣是一個海島國家,而漸層的印刷更讓大家感受到活潑感。

另外,封面「鼠一鼠二」的字樣有諧音「數一數二」之意,以金色線條呈現,象徵希望台灣人在2020年,能夠繼續成為各個領域數一數二的佼佼者。內頁設計部分,張文蘭表示,為呼應2020年元旦升旗的主軸「攜手同心、臺灣前進」,同時是總統對於2020年的期許,至於封底的大、小老鼠,有「傳承」意味,象徵期盼2020年台灣的老老少少、大大小小、各行各業都能有成果豐碩的一年。

張文蘭說明,副總統賀年卡的設計理念,此次是以台灣文化中的「鐵花窗」為概念,中心為同心圓,有4隻老鼠加上一個銅錢構成。4隻老鼠往外發展,象徵攜手同心往外發展,希望在來年,國力可以更為堅強。內頁部分,透過鐵花窗光影的導入,有「猶如鼠歲喜臨門,富貴好運引進門」的意喻;同樣以「攜手同心,臺灣前進」的內頁祝福語來祝福國人新年快樂。在顏色的使用上,除了台灣傳統鐵花窗的顏色,也選擇較粉色的紅,除了喜氣,也呈現副總統及夫人溫和雅約的特質。

總統府此次也呈現電子賀卡部分,張文蘭說,總統、副總統電子賀年卡是以紙本賀年卡之元素為基礎,製作成「Mp4」格式的動畫影片。總統電子賀卡是以喜氣的燈籠開場,由台灣山脈演進成前進的力量、副總統的電子賀卡,是以交疊的金屬線條開場,逐漸組成鐵花窗的形狀,透過「幸福路 2020號」門牌號碼的置入,則是對2020年的期許,盼來年台灣能夠往幸福的道路邁進。

總統、副總統電子賀年卡即日起也將掛上「總統府全球資訊網」首頁,民眾除可於平板電腦、手機等行動載具觀賞,或是透過電子郵件或Facebook、Line、Twitter、Plurk等社群平台,與親朋好友共同分享總統與副總統伉儷的祝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