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樂島轟「總統府住一晚」成競選工具 文總:增加台灣能見度是必須堅持的事

▲▼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,第五組入住的來賓是全球知名聾人旅遊部落客Calvin Young 和 Sabrina Walker,他們和總統蔡英文一起比手語,歡迎來到台灣。(圖/中華文化總會提供)

▲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活動吸引各國網紅關注!圖為第5組入住的來賓,全球知名聾人旅遊部落客Calvin Young 和 Sabrina Walker。(圖/中華文化總會提供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由中華文化總會、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的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活動,今(16)日遭到喜樂島聯盟批評為濫用國家資源與稅金、巧立名目變向幫蔡英文總統選舉造勢;而文化總會媒體部主任湯佩儀對此表示,「友善包容的人情味,是台灣人民共同打造出的國家品牌,讓世界看見友善台灣、增加台灣在國際能見度,對每一位台灣人來說,是件美好且必須堅持的事。」

▲▼國際千萬網紅情侶Nas和Alyne入住總統府!大讚蔡英文:自然、真實、跟很多領導者不同。(圖/中華文化總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活動遭到喜樂島聯盟批評。(圖/中華文化總會提供)

喜樂島聯盟發言人張君瑜表示,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名義上是藉由知名網紅的高關注度、擴散性來行銷台灣、振興觀光,但網紅藉由入住台灣總統府得到了吸睛題材;總統則藉由國際級網紅的響亮名氣,加持了個人光環,「台灣觀光」則成了這兩者之外的附加價值。她認為,總體經費既然來自於人民稅金,焦點應放在台灣在地象徵,讓多數人民得益大於政黨、政治人物個人,避免利用國家公器為個人選局造勢的質疑。

針對喜樂島聯盟的說法,文化總會表示與觀光局所舉辦的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免費體驗活動,是藉此讓國際友人感受台灣的熱情與活力,成為台灣的「友善宣傳大使」,透過他們的體驗,將台灣民主自由的氛圍、友善多元的人文地理環境,介紹給國際,讓世界看見台灣。

文總媒體部主任湯佩儀表示,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在短短19天的報名時間,收到來自全世界33個國家地區,橫跨5大洲,總數達167組外國朋友的熱烈提案。文總更邀請社會觀察家詹偉雄老師、行腳作家吳鳳及知名旅遊部落客許傑,針對提案者在社群的影響力,自介提案影片的創意性,以及如何宣傳台灣等標準,評選出10組共來自11個國家之活動提案者。

湯佩儀說,「能在短時間內,讓橫跨5大洲的外國朋友,對台灣認識並產生興趣,且爭相提案,這是一個無法以金錢量化,完全是台灣人用友善多元的力量,投資國民外交最大的例證。」

湯佩儀也進一步說明,觀看已經參與本案的9組外國朋友分享中,便能清楚地看出幾項指標:1、國際網紅的自流量增加台灣能見度;2、深度走踏台灣,不只總統府住一晚;3、展現多元開放的文化包容性。他們對台灣民主、自由與奔放的活力,在亞洲首屈一指感到肯定,並對台灣美食與友善的氛圍感到驚艷。

她也表示,「德不孤,必有鄰,來去總統府住一晚能獲得國內外朋友的肯定,是台灣全民一起打造出以友善聞名的國家品牌形象成果。相信每一位台灣人會持續在自己的崗位,努力幫助台灣走向世界,讓世界看見台灣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