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川煤礦滲水受困86小時!他吃皮帶和泥土過活:心頭堅信會有人來救

▲四川杉木樹煤礦13名受困礦工奇蹟生還。(圖/翻攝自中新網,下同)

▲四川杉木樹煤礦13名受困礦工奇蹟生還。(圖/翻攝自中新社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四川杉木樹煤礦14日發生滲水事故,造成5人死亡,其餘13名礦工被困長達86小時後,奇蹟獲救。一名獲救的56歲礦工回憶起求生細節,指出「在井下實在餓得受不了了,有人吃泥巴,有人吃皮帶,我吃的就是皮帶。」

綜合陸媒報導,位於四川省宜賓市的川煤集團杉木樹煤礦14日下午發生滲水事故,造成5人死亡。251人組成13支緊急救援小隊,全力展開井下排水、清淤、通風送氧等救援工作。

於18日淩晨待水位下降後自先行爬出井口的劉貴華,事後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講述求生細節,指出受困當天雖然有人帶了一盒便當,但不到一天就被吃光,之後實在沒有東西能吃,有的人吃泥巴,有的人則吃皮帶,「我自己吃了一根皮帶,嚼著吃,再用水沖下去。」至於口渴時,他說他們會喝井下管道水和天花滲透水,「心頭堅信一定會有人來救我們」。

▲▼受困86小時後,礦工劉貴華向媒體講述求生細節。(圖/翻攝中新社)

此外,另一名獲救礦工易光明指出事故來得特別快,混雜泥漿的水「一瞬間就來了,急得不得了」,巷道內的架子、器械等都被沖走。最後,劉貴華也稱,被困時他們約定,如果13個人都能夠活著出去,要建個群,大家多聯繫。

據悉,當時救援人員不放棄任何希望,經過80多個小時晝夜奮鬥,克服環境、供電、排水、通風等系統遭破壞...等艱難因素,抽水排水18萬餘立方米,清淤、排障500餘立方米,打通生命通道2600餘米。

終於於18日淩晨5時55分救出第一位受困礦工,現場響起了激動的掌聲,接著陸續有受困人員被救出,一直到8時許最後一人離開井內,成功救出13名被困礦工,創造了煤礦滲水事故的救援奇跡。

▲▼受困86小時後,礦工劉貴華向媒體講述求生細節。(圖/翻攝中新社)

►韓妞激推「IG爆款」~超殺發光價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