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岡-北湖段電車線掉落!啟動44輛客運接駁 13:40雙線搶通影響上萬人

▲▼台鐵富岡-北湖段電車線掉落。(圖/台鐵提供)

▲台鐵富岡-北湖段電車線掉落。(圖/台鐵提供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台鐵又出事!今日上午台鐵發生「列車乙級災害規模」事件,富岡至北湖車站間電車線故障掉落,導致東、西正線的電車線故障,目前楊梅-北湖間雙線不通,現已成立一級緊急應變中心,上午9時5分起啟動公路接駁。

【14:00更新】台鐵局表示,東正線於13:37修復,13:40通電,恢復雙線通車,富岡3股電車線及南OS間12AB、14AB轉轍器橫渡線停用,14:00局本部一級緊急應變小組解除,影響47列次、1萬1130人、延遲5638分,公路接駁共開出44班次約1750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【11:20更新】台鐵局表示,富岡=北湖間電車線故障事故,已於11:20富岡=北湖間西正線搶修完成,恢復單線雙向通車,東正線預估14:00完成搶修。

▲▼台鐵,火車,月台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台鐵電線掉落,恐使列車大量延誤。(資料照/記者李宜秦攝)

台鐵官網指出,受電力設備故障影響,自今早8時50分起,楊梅-北湖間雙線不通。台鐵局指出,由於從基隆開往新竹的1131次區間車在8時47分行駛於富岡-北湖時,造成東、西正線電車線故障。

台鐵局指出,已即時成立一級緊急應變中心,台北區應變小組同時成立,上午9時5分起,楊梅-北湖路段啟動公路接駁。台鐵局表示,若列車因災害或是故被延誤2小時以上,或旅客在車站間滯留1小時以上、在隧道內滯留半小時以上,即列為「列車乙級災害規模」。

台鐵局表示,目前事故原因正由營運安全處調查中,並已啟動25輛公路客運接駁,沿途停靠富岡、新富站;1131次區間車旅客約200人由公路接駁轉乘。上午9時15分時,新竹電力段維修車已由新竹站開出至現場搶修,預估中午12時單線雙向通車。

台鐵局指出,對號列車延誤超過45分鐘,旅客可於1年之內至各站辦理全額退費,或免費搭乘同區間同等級車種列車1次;未指定班次之對號列車或非對號列車延誤超過45分鐘,旅客可於1年之內換搭乘同區間同等級車種列車1次,電子票證旅客可辦理0元解卡,定期票旅客可延長使用1天。

▲▼台鐵啟動公路接駁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▲台鐵啟動公路接駁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不過有民眾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投訴,指稱第一時間現場混亂,一群旅客被丟包在車站,沒有站務人員協助,旅客只能自行搭乘計程車離開。對此台鐵局回應,由於富岡、北湖站都是小站,人力配置本來就較少,且事情發生第一時間站務人員要通報現場狀況、故障搶修、車站播音、調度車輛、引導旅客等,需先確認現場狀況後,才能執行後續引導作業,確實狀況較為混亂,造成旅客不便台鐵深感歉意。

台鐵局表示,目前再追加3部車輛,共有28部客運車輛辦理楊梅-湖口公路接駁,中途停靠富岡站、新富站及北湖站。

▲▼台鐵啟動公路接駁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▲台鐵啟動公路接駁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