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外相呼籲:北京應在《中英聯合聲明》周年與香港對話

▲英國外交大臣拉布(Dominic Raab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外交大臣拉布(Dominic Raab)呼籲北京對香港展開有意義的政治性對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英國外交大臣拉布(Dominic Raab)於19日呼籲,北京應在1984年《中英聯合聲明》發表周年對香港展開有意義的政治性對話,尊重35年前做出的承諾,包括保證特別行政區的自由、自治與司法獨立維持50年不變,「(上述承諾)對於香港的繁榮與生活方式至關重要。」

《路透社》報導,英國外交大臣拉布19日發表聲明,「香港正在經歷回歸以後最混亂動盪的時期,英國與中國之間的協議明確表示,香港的高度自治權與自由將在50年內保持不變。中國所做出的承諾,包括言論自由、司法獨立與法治權利,對於香港的繁榮與生活方式都至關重要。」

拉布強調,英國非常嚴肅認真地看待這些承諾,「保證香港未來成功與穩定的唯一方式,就是尊重這些承諾,藉由有意義的政治對話,解決香港人的合理擔憂。」

據了解,《中英聯合聲明》(Sino-British Joint Declaration)於1984年12月19日簽訂,協議內容宣示,香港1997年將從殖民地英國回歸中國,但高度自治權與資本主義等生活方式將能夠保持50年不變。
 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