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巴士「車頂被削開」釀6死39傷 目擊者:有人當場「被支解」內臟露出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香港粉嶺公路18日發生車禍,一輛載有50人的雙層巴士突然撞向護欄,之後再撞上樹,半邊車頂都被掀開,乘客當場被拋出慘死,事故造成6死39傷,車長被逮捕進行調查。目擊者透露,車內血肉模糊,有如人間煉獄。

▲香港巴士車禍。(圖/翻攝中新網)

▲香港巴士車禍。(圖/翻攝中新網)

綜合港媒報導,一輛978路線九巴18日下午4時許由灣仔開往粉嶺華明邨,原本在粉嶺公路慢線道行駛,卻突然偏離原路線,撞向左邊護欄,並繼續向前衝撞7公尺外的大樹,地上沒有剎車痕。

巴士遭到嚴重毀損,左邊車頂被「割開」,許多殘骸掛在樹上,上層1男1女當場被拋出車外,更有人半掛在車外。現場乘客目睹多人跌落樓梯,上層車廂內血肉模糊,有人當場「被肢解」斷腳。

一名幸運逃過一截的乘客透露,自己因為沒有位子,坐在上層右邊第二排位子,離左邊女死者最近,當時有人身體被割開,內臟露出。他雖然試圖救出一名被鐵柱壓住男子,但未成功,自己左耳與身體也多處受傷,但之後不會害怕搭巴士。

▲香港巴士車禍。(圖/翻攝中新網)

現場設置臨時停屍間,被拋出車外男子當場死亡,4人於車內倒斃,另一名被拋出女子送醫急救,但仍傷重不治,6名死者年齡介於31至59歲間。39名傷者被分送4間醫院治療,另有10名乘客未受傷自行離開。

涉事56歲司機則因涉嫌維險駕駛致他人死亡被捕,被警方扣留調查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8日晚間到醫院探望傷者,表達對死者哀悼,並向家屬致上深切慰問,希望傷者早日康復。

▲香港巴士車禍。(圖/翻攝中新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