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倍晉三下周見文在寅 菅義偉:韓國遵守承諾即可恢復健康關係

▲▼文在寅與安倍6月底在大阪G20峰會握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文在寅與安倍晉三今年6月底在大阪G20峰會上見面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中日韓領袖三邊峰會期間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將於24日舉行單獨會談,預計雙方將聚焦在如何解決日韓貿易戰問題,以及日韓軍事情報協定等議題。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18日表示,若南韓能夠遵守承諾,雙方將恢復健康關係。

韓聯社18日報導,南韓總統府青瓦台官員透露,中日韓領導人會議23日起在成都舉行期間,文在寅將於24日與安倍晉三舉行會談,具體時間與地點則仍有待商榷。

安倍晉三13日也曾在談話中提到,將於耶誕節前夕的平安夜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、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面,並且借此機會與文在寅舉行日韓領袖會談。報導指,預計雙方討論重點在如何解決日韓貿易戰後的雙方關係惡化,以及《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》終止等議題。

另據路透社報導,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1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,南韓是日本重要的鄰國,日本與韓國關係在「多個領域相當嚴峻」,但若韓方能遵守承諾,雙方則將恢復健康關係。菅義偉補充說,正安排日韓領袖下周於中國三邊峰會場邊會面事宜。

►韓妞激推「IG爆款」~超殺發光價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