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蔡英文照顧年長者!長照2.0再升級 7大政績一次看

 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17日推出最新「下一個四年,長照2.0升級」政見影片,以動畫方式宣示目前進行的長照2.0政策再升級方案,未來四年,不但繼續拚經濟,還要將經濟成長的果實進行分配,讓社會安全網更加完善。

民進黨立委吳玉琴表示,台灣於2018年進入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所定義的高齡社會,老年人口比率達14.5%、2026年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,老年人口比率將達20.6%。

吳玉琴說,2007年行政院核定「我國長期照顧十年計畫」也就是俗稱的長照1.0,但長年來仍面對服務對象涵蓋範圍過於狹隘、服務項目不足應付民眾多元新增需求、長照人力資源短缺、預算不足、服務體系未能集結成網絡、資訊系統待積極整合、長照政策之宣導不足等問題。

▼小英競選連任辦公室發布最新長照政績廣告。(圖/蔡英文辦公室)

▲▼小英競選連任辦公室發布最新長照政績廣告。(圖/蔡英文辦公室)

因此,民進黨政府在2016年推出「我國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.0」,擴大服務對象,服務項目也增加到17項,推動社區整體照顧的ABC節點模式。同時,前端重視預防失能,後端連結臨終照護,期使長照與醫療、社會福利更緊密結合。

吳玉琴指出,讓現行長照2.0政策再度升級,影片內容也提到「五個增加」,包括增加長照總經費,從過去的50億增加到現在的400億,未來要增加到600億;增加照顧家庭、增加服務項目,讓服務涵蓋率從46%成長到70%。

此外,政府也規劃增加日照中心,達到每個國中學區一個日照中心的目標,以及增加每個區域的平價住宿服務機構,期待能夠整合相關長照、社福以及醫療等服務,朝向互助共生社區的願景邁進。

在蔡英文執政三年來的長照政績,小英辦公室發言人顏若芳指出,包含推動「照顧家人的辛苦,政府來分擔」、「個別化服務計畫,讓長照服務更有人味」、「長照2.0,一通電話,服務到家」、「服務據點找得到,安心長照沒煩惱」、「完善社會安全網,擴大照護範圍不漏網」、「小英罩服員!居家照服薪資大升級!」以及「安全防護再增加,銀髮舒適又安心」等七大政績。

顏若芳更強調,民進黨政府會持續為台灣人民的美好生活努力做、加碼做更要擴大做。而這些政策都是國家進步的象徵,國家進步的基礎。下一個四年,經濟要更好,服務要更多,台灣會更安全美好。

▼ 小英競選連任辦公室發言人廖泰翔。(圖/蔡英文辦公室)

▲▼ 小英競選連任辦公室發言人廖泰翔。(圖/蔡英文辦公室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…

「分裂投票」韓國瑜最危險 民進黨區域立委30.2%有機會拼過半
「亡昌感」追打韓國瑜政黨票上升至6.9.% 宋楚瑜終橘之戰慘跌剩2.6%
蔡英文46.6%領先韓國瑜 這些人上次投給朱立倫、宋楚瑜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