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stagram新功能抓霸凌文字! AI人工智慧偵測提醒用戶修改發文內容

▲Instagram,IG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Instagram積極解決網路霸凌問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心怡/外電報導

社群媒體Instagram日前宣布將反霸凌政策,從留言內容擴展至用戶的貼文內容,並嚴禁任何帶有暴力的文字言論。

根據《The Verge》報導,Instagram透過人工智慧工具自動偵測貼文中是否有不當內容,Instagram會自動跳出通知告知用戶「此內容與其他被舉報的內容類似」,並建議用戶重新調整內容,但如果用戶認為Instagram判斷錯誤,也可以忽略通知並直接發佈貼文。

▲Instagram人工智慧自動偵測功能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)

▲Instagram人工智慧自動偵測功能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)

Instagram的AI自動偵測功能在今年7月份推出,並用於審查留言內容部分,這次續推貼文提醒,可說是AI偵測功能的延伸。Instagram表示,先前提醒人們重新思考發表可能有害的留言,對於打擊網路霸凌行為已出現成效。

Instagram最近致力於解決網路霸凌問題。先前Instagram啟動一項「限制」功能,讓受到霸凌的用戶,可以主動屏蔽霸凌自己的施暴者,並透過AI工具,過濾令人反感的言論。

Instagram表示,目前這項新功能已在特定國家推出,預計未來幾個月內會擴展至全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