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東移民節暨國際移民日活動 注入多元文化

▲▼108年度台東移民節暨國際移民日活動,充滿濃濃異國風的演出。(下同,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▲▼108年度台東移民節暨國際移民日活動,充滿濃濃異國風的演出。(下同,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記者楊鈞典/台東報導

「有妳真好!台東好幸福」為多方展現輔導新住民生活及學習成效,台東縣政府於14辦理108年度移民節暨國際移民日系列活動,除邀請縣內新住民及其家庭成員參與,今年度更將舞台全部交給新住民第2代子女及新住民姐妹擔綱演出。現場並提供多元文化美食圍爐歡聚,以及新住民家族溫馨合影送相片,姊妹們過新年的心情為出發點,使他們度過1個難忘的節日。

台東縣政指出,台東本來就是1個多元文化的地方,再加上這些從中國大陸、東南亞等國家嫁到台東,或是定居在這裡的新移民,更豐富了台東的文化,讓我們可以彼此的尊重、學習及瞭解不同的文化精髓,台東「有妳們真好」,只要有緣來到台東這塊土地的人們,都能夠「新舊共榮」,攜手將台東打造成幸福家鄉。

▲▼108年度移民節暨國際移民日活動,充滿濃濃異國風的演出。(下同,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民政處表示,今年移民節慶祝活動包含新住民精彩的藝文表演,有大陸、越南、印尼、泰國、菲律賓、柬埔寨等國新住民充滿濃濃異國風的演出、還有雷射燈光舞台秀、及邀請國內著名新住民舞者演出【埃及旋轉舞】等,節目精采多元可期。

►秋冬最殺冰冰霜,變美的秘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