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每天來點台東」獲選台灣設計 Best100 以設計創意翻轉公部門美學

▲「每天來點台東」獲選台灣設計 Best100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▲「每天來點台東」獲選台灣設計 Best100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記者楊鈞典/台東報導

台東縣政府成立設計中心1年多,以設計力、創意力展現翻轉「公部門美學」的表現,繼上個月獲得La Vie雜誌主辦的「台灣創意力100」10大創意場域首獎,12月再獲Shopping Design雜誌主辦的「Taiwan Design Best 100」肯定,13日舉行頒獎典禮,由縣饒慶鈴長親自代表台東縣政府領獎。

台東設計中心指出,《Shopping Design》自2012年開始「Taiwan Design Best 100」特別企劃,挖掘台灣不同領域的人事物,運用自己的力量,試著讓這個環境變得更好。2019年「Taiwan Design Best 100」以「設計力關鍵字」為題,透過不同領域人士的觀察與探討,從100組優秀的人事物及其實踐中,看見這片土地與環境的改變,並以「設計」之名,翻轉傳統「公部門美學」而獲獎。

饒慶鈴表示:「台東縣政府是第1個成立設計中心的地方政府,將設計力、創意力投注於縣政治理的各個面向,就是要讓更多人看見比以前更好的台東!」因為台東本就擁有傲視它地的人文和自然條件,但美好的事物需要經過有效溝通,才能讓更多人知道,因此設計中心集結台灣優秀設計師及設計團隊,透過小至LOGO、官網,大至展覽、捷運大廣告等,經由各種企劃設計,讓「每天來點台東」,使更多人看見台東的美好。

►秋冬最殺冰冰霜,變美的秘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