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2雞蛋大廠爆「混蛋」 農委會澄清:是舊聞沒有問題

▲▼雞蛋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國內雞蛋品龍頭「勤億蛋品」和以產銷履歷雞蛋為名的「瑞牧食品」遭爆混蛋。(示意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國內雞蛋品龍頭「勤億蛋品」和以產銷履歷雞蛋為名的「瑞牧食品」,遭媒體爆「混蛋」,今年11月各發生原料蛋進貨量和洗選蛋出貨量不符,及洗選場不合法狀況,慘遭農委會取消溯源標示和產銷履歷權限。農委會今(9日)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說明,2案都已處理,沒有問題。

農委會表示,11月15日查到勤億蛋品溯源登入系統,因員工疏失,沒有把該登入的登入完整,比如供應單位有30家,卻只登入29家,但這也不是故意,當時暫停溯源標籤權限,要求改善,10天後25日就恢復權限,業者也因此特別再找專人在現場清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瑞牧食品,農委會指出,因合作廠商只有臨時工廠登記證,但業者以為就是合法,開始進行洗選動作,已先把「產銷履歷」權限停了,這家工廠正在申請合法工廠登記,只要過了再報農委會,若沒問題就會核准。農委會強調,這兩起案例都是舊聞,並沒有問題,也都已經解決或正在處理中,和民眾買的蛋是否有問題,都沒關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