洗選蛋量能已有8成!農委會:2020年底前達全面洗選

▲▼雞蛋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農委會表示,預計2020年底雞蛋將達全面洗選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問題蛋時不時就爆出,農委會推「全面洗選」政策,去年底因配套措施等疑慮宣布2020年全面洗選目標暫緩。農委會畜牧處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表示,其實並沒暫緩,一直都有再推動,目前量能已達8成,預計明年下半年就可達全面洗選。

原本預計明年2020年雞蛋要做到全面洗選,卻因運銷冷藏條件和通路等狀況喊停。不過,農委會日前透露,近年其實積極動雞蛋全面洗選,預估2020年下半年可以達到「全面洗選設備量能」。畜牧處家禽生產科科長李宜謙說,洗選政策沒有變,持續在推動,目前正在趕緊協助補足國內洗選設備,主要是萬一哪天衛福部或是相關單位說沒有洗選不能上市,設備機器不夠就很麻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雞蛋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農委會表示,目前全台洗選每天量能已達8成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李宜謙指出,經過一家家及每一小時可以洗幾顆雞蛋等相關調查,國內洗選場設備目前每天已達8成產能,也就是一天10萬箱來看(1箱200顆),平均已有8萬箱量能,預計明年底前可以補足剩下的2成。他說明,剩下2成主要是卡在買機器設備成本、土地變更等,農委會都會盡快協助。

至於之前提要先推動雞蛋逐顆噴印身分溯源,避免有換蛋情形,李宜謙表示,今年9月1日起試辦,直到今年底,先從送到學校營養午餐的雞蛋開始,找了30家洗選業者買機器,每顆蛋噴上溯源編碼,至於成效?他說目前都還是試辦階段。

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高傳謨說,全台大小雞場很多,要全面洗選很難,全面與否,已分洗了蛋殼上保護膜會被洗掉,臭掉情況增加,和不洗會有大腸桿菌等細菌兩派說法。他認為全面洗選沒必要,但要不要全面或有必要再洗就好,其實都無所謂,重點是配套措施一定要有,如必須有大型集貨場,讓小雞場也能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