傷心爸媽安葬兒子「突然聽到哭聲」!意外救出被活埋4天大女嬰

▲▼印度4天大的女嬰遭到活埋,幸運被救出。(圖/翻攝自7news)

▲印度4天大的女嬰遭到活埋,幸運被救出。(圖/翻攝自7news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印度北方邦(Uttar Pradesh)一對夫妻日前因為兒子夭折感到傷心,於是到村子外替孩子挖了墳墓,沒有想到意外發現一名被活埋的4天大女嬰,立刻送醫。這起事件引起全球關注,經過兩個多月的治療,小女嬰終於恢復健康,並且很快會有新的家庭。

這起事間發生在今年10月10日,一對夫妻因為兒子在醫院病亡,便在村子外找地方挖墳墓,當他們開始挖地的時候,突然聽到一陣哭聲,往下挖了大約90公分之後,發現竟然有個小女嬰被放在陶罐裡面,遭到活埋,他們趕緊把罐子拿出來,墓園的管理員也立刻報警。

醫生史嘉納(Alka Sgarna)提到,小女嬰身上有細菌感染,且只有1.5公斤重,還染上了呼吸道疾病,目前正在醫院的加護病房接受治療,需要靠呼吸器維生。BBC報導提到,經過兩個多月的治療和細心照料,小女嬰已經完全復原,目前由社福設機構照顧中,很快就會被領養。

史嘉納提到,小女嬰被活埋的地區相當偏遠,預估遭到活埋的時間是在被救出來的4到6小時前,目前已經在追查女嬰的父母是誰,可能會以謀殺以及遺棄兒童等罪名起訴。

性別不平等的現象在印度非常普遍存在,許多人明顯比較偏愛兒子,導致每年都會有數百萬個「不想要」的女孩被家人遺棄,在聯合國開發計劃署(UNFP)的年度報告中,印度的不平等指數在151個國家裡面排名130。

當地非營利組織「拯救印度孩子」(Save The Children India)在2018年的報告也指出,殺害女嬰的「野蠻作法」還普遍存在於印度社會中,「這是一個不安全的社會,特別是對女孩來說,而且來自貧窮家庭的女孩更容易成為受害者,會面臨各種形式的傷害,例如虐待、騷擾、家暴或是性侵等等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