淘金客挖出「團圓金塊」超像甜甜圈 英國史上最大值318萬

▲▼ 蘇格蘭河中發現現今最大的金塊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蘇格蘭一條河中發現英國史上最大的金塊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實習記者謝汶穎/綜合報導

一名英國淘金客今年5月在蘇格蘭一條河發現重達121.3克,價值8萬英鎊(約台幣318萬元)的金塊,打破2016年85.7克的道格拉斯金塊(Douglas Nugget)的紀錄,成為英國史上最大的金塊。這個甜甜圈狀的金塊被發現時,是由兩塊可以完美接合的金塊組成,所以也被稱作「團圓金塊」(The Reunion Nugget)。

根據BBC報導,這名淘金客的身分以及挖掘和發現的河流都是完全保密的,但這名淘金客聯繫了著有《發現英國黃金》(Gold Occurrences In The UK)的作者帕爾默(Lee Palmer),向他說明了自己事蹟。帕爾默鑑定後表示,這塊金塊有著甜甜圈狀的外型,而且還是目前英國史上最大的金塊,「裡面沒有任何雜質,是大約22克拉的純金塊,這是非常了不起的發現。」

▲▼黃金, 金塊。(圖/路透)

▲ 團圓金塊(The Reunion Nugget)由兩塊黃金接合而成。(示意圖/路透)

淘金客當時是穿著潛水服,利用一種叫作「狙擊」(sniping)的手段,用臉部向下的姿勢在河中尋找,他首先挖掘到一塊89.6公克重的金塊,約10分鐘後,就找到它的另一半,約31.7公克重的金塊,而兩塊可以很完整的接合在一起,拼成一個甜甜圈的形狀。

帕爾默表示,甜甜圈的洞可能是岩石或冰川撞擊產生的,他希望可以將「團圓金塊」交給蘇格蘭國家博物館收藏,但根據法律規定,可能必須交給英國皇家財產管理署(The Crown Estate)管理。

道格拉斯金塊(Douglas Nugget)原本保持500年以來,英國所發現最大的金塊的紀錄,目前已被團圓金塊(The Reunion Nugget)所打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