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購總統候選人聯署書!中國紅色統一黨主席黃榮章遭通緝 7共犯被起訴

▲新台幣,鈔票,錢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黃榮章,涉嫌以現金收購總統、副總統候選人連署書。(圖/示意圖,無關本案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林昱萱/金門報導

中國紅色統一黨主席黃榮章,涉嫌以現金收購總統、副總統候選人連署書,而檢方調查後,於4日對7名共犯提起公訴。此外,主嫌黃榮章也因畏罪潛逃而遭到通緝。

金門地檢署指出,黃榮章於年中起,以每張連署書80至200元為對價,透過中國紅色統一黨法律顧問兼副主席李金澤,以及李璇、林嘉謙、陳建文、黃盟強等人,向全國有正副總統候選人連署資格的人行賄收購連署書,而檢察官9月23日起即陸續搜索並傳喚相關人員到案,從而查出黃榮章確實有以上述價格,向全台有聯署資格者行賄收購聯署書。

此外,日前在社群軟體Dcard中,也有人以每張80元向有投票權的年輕學子行求收購連署書。對此,檢察官擴大偵辦,另指揮金門縣警察局,並結合台中地檢署,以團隊辦案方式向上溯源,而查出黃等人收購連署書的犯行,隨即指揮警調陸續搜索而查扣連署書計3365張。

此外,地檢署表示,雖主嫌黃榮章仍畏罪潛逃,通緝在案,但由於此案事證既已明確,故4日就李等7人共犯,依照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87條第1項第2款之行賄罪提起公訴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