亮紫色燈號!農民又超種高麗菜...農糧署提醒:別再進場種植

▲目前平地初秋高麗菜已採收已進入市場交易,品質佳價格每公斤10至13元,品相差、有蟲害的約在6元至8元間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農民又超種高麗菜,農糧署呼籲農民勿再進場種植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今年8月下旬高麗菜就超種亮出「紫色燈號」,當時農糧署就勸戒農民勿再增種,導致上市後菜價走低,然而現在11月中旬高麗菜的種植數量又衝上新高,再度出現紫燈。對此,農糧署指出,此波栽種期預計1月下旬進入採收,屆時已過農曆春節,市場需求減少,可能出現產銷失衡,因此呼籲農民勿再進場種植。

根據農委會大宗蔬菜供苗預警系統,高麗菜生長期約70天,每公頃種植約3萬株。此外,每旬都會發出警示燈號,包括390萬株以下為綠色燈號、390至540萬株為黃色燈號,當達540至600萬株時為紅色燈號(警戒值)、600萬株以上為紫色燈號(超種)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農糧署蔬菜花卉科科長傅立忠指出,受到8月間的紅色、甚至紫色燈號的高產量影響,已讓10月下旬上市的高麗菜價走低,在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交易均價每公斤在10到12元間;傳統市場則每顆40多元。

然而,11月中旬的短短10天內全台供苗數達711.1萬株,相較近五年同期上漲34%,因此已超過「警戒值540萬株」的標準。因此,傅立忠呼籲農民,11月下旬千萬不要再超種,預計此波是1月下旬進入採收,到時已過農曆春節,市場需求會減少,可能出現產銷失衡,加上還有其他蔬菜要上市,若供過於求難保不賠本。

►滑新聞還能亮起來,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