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亂傳裸照恐有罪!加州台裔女參議員將提案立法 最高罰1.5萬

▲▼手機,iPhone,Siri,低頭族,滑手機,手遊。(圖/pixabay)

▲ 未來在加州亂傳裸照恐將開罰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台裔美國加州女性參議員張齡玲(Ling Ling Chang)宣布,將推動禁止民眾任意以手機簡訊或網路傳送裸照給他人,預計在2020年1月新會期向參議院提案立法。若法案通過,加州將成為美國繼德州後第二個將亂傳裸照規定為犯罪行為的州。

美國智庫皮尤研究中心(Pew Research Center)2017年的報告顯示,10歲至29歲女性中有多達21%曾在網路上遭受性騷擾,同年齡層曾受騷擾的男性比例則為9%;受害女性中有高達53%曾非自願的收到露骨照片。

《加州環球報》(California Globe)報導,張齡玲與交友軟體Bumble合作,目前正起草這項法案,旨在終結數位性騷擾及裸照帶來的心理傷害,違者最高可處500美金(約新台幣1.5萬元)罰款。

全球用戶高達8000萬的交友APP Bumble執行長赫德(Whitney Wolfe Herd)表示,亂傳裸照的行為是通往更極端的騷擾及虐待的大門,對此不能掉以輕心,亂傳裸照者也應該承擔後果,「在現實生活中違法的行為,在數位世界中也應相同。Bumble將與張議員一起努力,在加州實現這個目標。」

事實上,加州早在2013年就禁止「情色報復」( Revenge Porn),違者可能被判有期徒刑。參議院255號法案指出,未經允許在網路上發布他人可辨認身分的裸照,意圖造成精神傷害或加以羞辱的行為為犯罪,最高可處6個月徒刑及1000美金(約新台幣3萬元)。

另一方面,共和黨籍的張齡玲是加州首名台灣出生的女性參議員,2018年6月就任。43歲的她在台北出生,在美國長大,畢業於加州大學河濱分校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