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超美巨浪從天而降!台東池上現「雲瀑」奇景 縮時影像現仙氣

記者楊鈞典/台東報導

日前台東池上有民眾在大坡池上空拍到「雲瀑」現象,猶如超大瀑布投影在天空。雲瀑拍攝者尤源田,是名攝影愛好者,他表示經常觀察池上雲層的變化,雲瀑算是很不容易看到的,近2年來共拍到5次雲瀑,而24日的瀑景是拍到最好、最美的1次,但非常可惜天空偏向灰色,少了藍天的襯托。

▲攝影愛好者尤源田台東池上在大坡池上空拍到「雲瀑」現象。(圖/尤源田提供)

▲▼攝影愛好者尤源田台東池上在大坡池上空拍到「雲瀑」現象。(圖/尤源田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尤源田是在24日下午1點至2點之間,位在大坡池記錄雲瀑過程,氣勢磅薄的雲海,畫面PO上臉書,立即引起廣大鄉民關注,令人嘆為觀止,紛紛認為是可遇不可求的奇景。

▼同上。(圖/尤源田提供)

雲瀑是冷空氣在山前堆積,在堆高的過程中,上面水氣因為舉升而凝結,等到冷空氣高過山頭,凝結的水氣就和冷空氣一起流過山頭,就好像瀑布的水往下流,才會被稱為「雲瀑」。氣候專家吳德榮則表示「雲瀑與變天無關,屬於一般的自然現象」。

▼同上。(圖/尤源田提供)

想變美就點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