潘維剛響應反性別暴力行動 馬英九拍影片力挺「反暴力、不沉默」

 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為響應由聯合國發起的「反性別暴力行動16天」活動,25日於平溪十分國小施放天燈,一顆顆橘色天燈象徵反暴力的曙光。另外,也找來前總統馬英九拍片宣傳,喊出「反暴力、不沉默」宣言,落實性別平權。

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表示,11月25日是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,自2014年以來,世界各地自發性辦理以Orange The World為名的行動,以橘色光束象徵「曙光日」,藉由天燈的橘色燈光象徵「曙光日」,譴責性別暴力並為受暴力侵害的婦女祈福。

▲馬英九拍影片挺反性別暴力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影片)

▲潘維剛。(圖/翻攝「一抹口紅挑戰」影片)

此次活動發起人、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美洲聯盟主席潘維剛憂心指出,「根據聯合國報告顯示,全球每三位女性就有一位曾經遭受過性別暴力對待,而台灣則平均每天有近四百起的家暴通報案件,除了透過她之前在立法院所推動的婦女人身安全三法(性侵害犯罪防治法、家庭暴力防治法及性騷擾防治法)相關立法措施外,現在,她更要集結社會大眾與各界團體一同向台灣的性別暴力宣戰。

「曙光日Orange the World」也將透過社群媒體將影響力推廣給全民參與,藉由「一抹口紅挑戰」邀請大眾在臉上用口紅畫下一抹口紅,同時喊出「反暴力、不沉默」宣言,前總統馬英九、歌手李建復、台北市市議員王浩、徐弘庭也都在影片中現身支持,台北市市議員耿葳更在議會質詢時畫上橘色口紅共同支持活動。潘維綱強調,唯有全民一起正視婦女平權與性別暴力問題,並以實際行動挺身支持「反暴力、不沉默」,真正男女平權的幸福未來才能完美實現到來。

▲馬英九拍影片挺反性別暴力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影片)

▲前總統馬英九。(圖/翻攝「一抹口紅挑戰」影片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