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護車通過理大封鎖線「廣播器喊加油」 聲援者歡呼讓道

▲▼香港1125,理大,理工大學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救護車駛入理工大學的封鎖範圍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記者柯振中、游宗樺/台北–香港 連線報導

香港社會衝突已持續超過5個月,許多民主派議員候選人在區議會選舉中勝出。部分勝出的民主派議員25日前往香港理工大學,對留守示威者進行聲援,同時呼籲港府回應「五大訴求」、港警退出校園;理大校方隨後也表示,希望警方登記校內留守者的證件後,能和平放行,讓校園早日回復安寧。

不少民主派議員參選人聯合發布聲明,指出選舉勝出後,仍沒有忘記被困在理大內的留守者,這些留守者當中,已有不少人開始精神錯亂,加上天氣寒冷、食物短缺,校內環境變得愈來愈惡劣,希望港府能夠正面回應、落實五大訴求,同時要求港警撤出校園,讓善心人士入校進行救援。

▼香港民主派區選代表共同聲援理大留守學生。(圖/記者吳立言攝)

▲▼香港民主派區選代表共同聲援理大留守學生。(圖/記者吳立言攝)

對此,香港理工大學校方下午6點左右回應,由於目前情況相當緊張,校方已聯絡警方,希望警方能登記校內留守者的證件後,就讓對方和平離開校園,讓校園早日回復安寧。

港警隨後也回應,警方相當關注校內情況,也包括留守者的心理、生理狀況,已經組成安全小組,準備進入校園遊說,入校後不會進行拘捕,只會進行拍照、登記個人資料等手續,登記完就會放行。

▼民眾在理工大學外聲援留守者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▼香港1125,理大,理工大學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這些由中學校長、社工、防自殺機構、醫護人員等人員組成的安全小組呼籲,小組進入校園的目的是進行勸諭工作,並非拘捕留守者,希望外界不要誤會。

晚間7點左右,開始有救護車駛入理大校園外部的封鎖線,利用廣播器高喊「大家加油」,讓外部聲援的民眾大聲歡呼。

▼救護車駛入理工大學外部的封鎖線,用廣播器高喊「加油」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▼香港1125,理大,理工大學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▼香港1125,理大,理工大學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►滑新聞還能亮起來,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