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已有5800人被捕「4成為學生」 鄧炳強:再加強前線裝備

▲▼ 香港新任警務處長鄧炳強 。(圖/翻攝新華社)

▲香港新任警務處長鄧炳強 。(圖/翻攝新華社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香港示威活動已經持續5個多月,香港特區新任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表示,警隊已拘捕逾5800人,並已向逾900人提出檢控,占整體被捕人數約六分之一。未來會採取剛柔並濟、因時制宜的策略,儘快止暴制亂。

根據《東方日報》報導,鄧炳強指出,被捕者中有四成為學生,其中大學生占兩成五,中學生占一成五。他也表示,自今年九月開學後,學生占被捕人數比例由之前的兩成八急升至四成,情況令人擔憂。

而在面臨歷來最嚴峻挑戰的時刻,鄧炳強透露,警方需增強兵力及裝備,對內爭取延長2000年前入職的警務人員的退休年齡至60歲、延任即將退休人員及重新聘用退休人員;對外則再增加「特務警察」。

為了盡快達成止暴制亂,鄧炳強透露,將採取剛柔並濟、因時制宜的策略,會採取適當戰術,勸導與進攻並行的方式,並加入使用不同的裝備,如人群控制特別用途車及銳武裝甲車等,另外為「前線」警員增添裝備,包括過濾雷射槍的眼鏡、防割頸面罩及抗火衣物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