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防衛作戰跟時間賽跑」 嚴德發巡雲豹八輪甲車裝配生產線

嚴部長視導兵整中心 期勉建構可恃戰力

軍聞社/記者李忠軒南投電

「大家表現很好,對建構國軍的可恃戰力貢獻卓著!」國防部長嚴德發近日視導陸軍兵工整備發展中心及軍備局第209廠,代表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,對官兵同仁致力國軍武器裝備研發與維保工作,進而厚植國軍作戰能量,表達高度肯定與嘉勉之意。

嚴部長由國防部相關聯參主管陪同,前往兵整中心翻修廠視導官兵作業情形,並巡視雲豹八輪甲車裝配生產線,聽取甲車研發簡報,犒慰官兵辛勞,並提出工作指導。

嚴部長強調,「軍以戰為主」,國軍武器裝備的封存保修與汰除作業,應結合作戰實需,一切以作戰需求為主要考量,要求相關單位審慎規劃封存裝備的運用、維護與汰除作業,期使國防資源獲得最有效的運用。

嚴部長指出,兵整中心擔負國軍地面部隊武器裝備翻修維護的重任,至關重要,各級幹部應嚴格把關,維持地面部隊的基礎戰力;此外,亦可考量結合野戰部隊訓練實況,提供技術輔導與支援,提升基層部隊維保能量。

嚴部長視導兵整中心 期勉建構可恃戰力

「推動國防自主」為政府重要政策,嚴部長指示各單位針對各項研發成果,可與國內產業鏈結,透過資源釋商,提升國內產業發展,同時因應未來新興兵力的引進,應事先完成相關規劃,完整建立廠級維修能量,確保新式裝備後勤維保無虞。

「國軍防衛作戰是在跟時間賽跑!」嚴部長肯定第209廠近期各項研發計畫,要求相關單位加快研發腳步,陸軍司令部也應結合防衛作戰需求,前瞻未來戰場趨勢,與研發單位共同研討,建構國軍防衛作戰堅強可恃的戰力。

另外,嚴部長相當重視肅貪防弊,指示各單位應嚴格要求採購紀律,分別從強化法制教育、落實人員考核,綿密督管機制等三方面著手,擇優選派採購作業人員,避免久任一職,杜絕違紀事件肇生,維護部隊純淨與國軍優質形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