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馬人常飛澳洲申請當難民 澳總理:拒簽率超過80%!

▲澳洲護照 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Flickr)

▲澳洲護照 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Flickr)

實習記者劉雪兒/綜合報導

許多人逾期逗留澳洲,為了避免遣送回國,在地申請難民身分以尋求庇護。截止今年6月,過去五年申請庇護遭拒的馬來西亞籍已累積1萬753人、中國籍以5158人位居第二位、越南籍則以982人排名第三。對此,澳洲總理莫里森(Scott John Morrison)表示,拒簽機率超過80%,高達6萬多件案件已交給法院審理。

申請庇護最高的馬來西亞,是少數可以直接透過澳洲電子簽證(ETA)系統,申請入境的外國人。申請人擁有短期旅遊或商務原因前往澳洲,不需要到大使館申請,而且費用便宜,只需20美元(約台幣600元)。

根據《雪梨晨鋒報》報導,莫里森表示,從2014年7月截止今年8月,共有6萬2732人的申請被拒絕,拒簽機率超過80%。然而,截止今年9月底,被拒絕的申請案件高達6萬多件,已交給法院審理。

除此之外,澳洲移民副部長阿布爾(Abul Rizvi)說,馬來西亞和中國政府並不太想要阻止這件事,如果澳洲政府要打擊境內外的人蛇集團,阻止非法移民為目標,似乎還有很長的路要走。又說,雖然確定部分人以難民的身分入境,但其他人疑似在案件庭審期間,還留在澳洲工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