勞保2027先破產卻不先處理 柯文哲酸:因2027是下下任總統的事

記者洪靖宜、洪正達/高雄報導

大選倒數,各黨總統參選人紛紛端政策牛肉出來,其中「0到6歲國家養」話題繼續延燒,先從郭台銘的競選口號中提出後,另外幾位總統候選人都陸續跟進,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「我是沒意見,但一定要先把財務報表講清楚,畫餅大家都會畫」,他更提到就像勞保2027年就會破產,那為何當時先處理軍公教年金改革「還是你覺得這些軍公教都是國民黨的票,本來就不太會投給我們,所以先砍他兩刀再講,那勞保的是民進黨比較多,所以後面處理,政治還是要務實。」

▲▼ 敖博勝競總_柯文哲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柯文哲出席民眾黨立委參選人敖博勝總部成立大會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針對「0到6歲國家養」話題,柯文哲24日受訪提自己的例子「台北市府曾推『我們的孩子,我們一起養』,我還不敢說我幫你養,我知道目前中央正按照台北政策再加碼禮,其實包括0到2歲台北市都有整套,但蔡英文總統是把台北市的再加碼,但有個問題,政策要花多少錢,所以每次吐槽取消印花稅,台北一年就少掉四十九億,像零到六歲國家養喔,我要聽得不是明年預算,是永續經營。」

▲▼ 敖博勝競總_柯文哲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柯文哲指出2027年勞保會破產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柯文哲話鋒一轉先批「這種投完票以後就不處理的問題,就好像研究年金的都非常清楚,其實我們第一個會破產的是勞保不是軍公教年金,勞保2027年就會破產,不信你叫勞動部出來講,如果是,為什麼當時處理,先軍公教年金改革不去勞保年金改革。」

柯文哲猛批「明明馬上要破產,還先去處理那個,還是你覺得這些軍公教都是國民黨的票,本來就不太會投給我們,所以先砍他兩刀再講,那勞保的是民進黨比較多,所以後面處理,政治還是要務實,明明就馬上要破產的你不先處理,去處理後面破產的」。

他再說「那我現在就明著問你,2027年聽說勞保要破產,我知道他的答案,因為2027不干他的事,是下下任總統的事,我知道答案。零到六歲國家養,我是沒意見,但一定要先把那個財務報表講清楚,畫餅大家都會畫,要講清楚實施一年要花多少錢,錢不會從天上掉下來。」

「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