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梨歌劇院再度因煙霾「消失」 澳州野火燒光400棟房子

▲▼澳洲野火。(圖/路透)

▲澳洲東南部一天發生將近200場野火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謝汶穎/綜合報導

澳洲東南部夏天、秋天是野火盛行的季節,而今年提前進入野火季,平均一天發生近200場的山火。雪梨歌劇院一度遭煙霧籠罩「被消失」,近日因空氣品質超過「危險」等級,再度隱沒在有毒煙霾中。野火也逐漸往澳洲更南部、更西部的地區擴散,維多利亞州21日宣布進入「紅色警戒」,火勢的蔓延可能無法有效控制。

澳洲政府向維多利亞州(Victoria)實施全面的禁火令,預計接下來的氣溫可能會達到攝氏40度,並警告居住於高危險地區的民眾迅速撤離。「紅色警戒」(Code Red)代表最嚴重的野火等級,一旦開始起火燃燒,火勢將會迅速蔓延,無法有效的控制。

澳洲目前已經有超過3個州陷入野火中,威脅超過數千人的性命。野火加上強風的吹襲,已經燒毀約250萬英畝(約100萬公頃)的農田和林地,摧毀將近400多棟房屋。且澳洲持續乾燥的氣候,也可能引發更多新的野火產生。

▲▼  澳洲東部野火,新南威爾士州(New South Wales) 11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。(圖/路透)

▲澳洲新南威爾士州今年野火季所延燒的範圍,為25年來最大。(圖/路透)

在澳洲新南威爾士州(New South Wales)仍有60多場大火在等待撲滅,造成的煙霧已經籠罩在雪梨上空超過一周,且空氣汙染已經達到「危險」等級的5倍,雪梨歌劇院也再次隱沒在煙霧中。衛生局環境衛生主管布魯姆(Richard Broom)也表示,請民眾不要長時間停留在戶外。

澳洲中南部的南澳州(South Australia)因為是處於風險區,先前遭「預防性斷電」的地區已經恢復供電。但州政府也表示,「雖然威脅程度相對較低,但依然不排除有發生火災的風險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