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2020桃園立委大選 小黨參選熱力爭政黨票

▲2020桃園立委大選,政黨票成小黨必爭

▲國會政黨聯盟的張誠,主張用科技帶動產業發展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2020立委大選20日是登記第3天,桃園市選委會續有10人完成參選登記;除了2名是國民黨提名人,還有國會政黨聯盟、勞動黨、台灣維新、中華統一促進黨、中華文化復興在理黨等各政黨參選人辦理登記,凸顯第三勢力空間增大後,政黨票已成小黨必爭及發展黨務的主要目標。

桃園市選委會指出,20日完成立委登記的參選人有:第二選區:吳志揚(國民黨)、吳文凱(台灣維新)、陳志豪(中華統一促進黨);第三選區:胡文中(中華文化復興在理黨);第四選區:李中(勞動黨)、萬美玲(國民黨)、林國政(國會政黨聯盟);第五選區:張誠(國會政黨聯盟)、劉芳萍(勞動黨)。平地原住民:楊進福(無黨籍)。

▲2020桃園立委大選,政黨票成小黨必爭

▲中華統一促進黨陳志豪登記參選第二選區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國會政黨聯盟的張誠是全國知名的國防科技專家,前雄三飛彈博士總工程師,強調立法院不能沒有科技專業立委為主打,主張用科技帶動產業發展、改善空汙、活化交通,要給人民過好日子、有權吸新鮮空氣。

▲2020桃園立委大選,政黨票成小黨必爭

▲台灣維新黨吳文凱表示,他提出很多預防性長照政策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台灣維新黨吳文凱表示,大園是他的故鄉,希望出來為鄉親做一些事,而參選是公民權利,他本身是年輕人,勞工階層也是農家子弟,感受台灣長期經濟停滯,政府20年來沒有解決年輕人困境,提出很多預防性長照政策,希望落實台灣社會及提升照護品質。

▲2020桃園立委大選,政黨票成小黨必爭

▲勞動黨李中(右)、劉芳萍(左)為該黨力爭不分區席次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勞動黨李中表示,勞動黨徵召10名區域立委參選,主要是為爭取不分區席次,由於選舉資源耗費太大,小黨沒那麼多條件,為突破大黨席位,主打不分區席次,由在地長期參與勞工調解、勞工事務的人出來參選,鼓勵大家支持勞動黨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