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界扎根務實派! 中市警五分局長郭士傑治安和交通安全創佳績

▲台中市警察局第五分局長郭士傑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郭士傑在治安、交通安全上都交出好成績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警察局第五分局長郭士傑4月份上任以來,不論在刑案偵破或是交通維護的成果,都屢創佳績,名列前茅,他秉持著「警察五大心 民眾足感心」的理念,果然讓北屯區民眾對於治安的改善很有感,他說,未來仍持續朝治安和交安2大重點,讓民眾生活在安全無虞的環境。

▲台中市警察局第五分局長郭士傑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郭士傑身材壯碩,心思卻相當細膩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郭士傑是中央警官學校56期交通學系畢業,東吳大學法律學系碩士,歷經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督察長、彰化縣警察局副局長、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督察室督察、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後勤科科長、台中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,學經歷完整,身材壯碩,心思卻相當細膩,為人處事更是圓融。

▲台中警察局第五分局外觀。(圖/五分局臉書)

▲非常有設計感的五分局外觀。(圖/台中市第五警分局臉書)

第五分局轄區也就是北屯區,面積63平方公里,東鄰東勢分局,北接豐原分局,西與第六分局,南與第二、太平分局相毗鄰,人口27萬多人,有大樓林立的都會,也有生產竹筍、柑橘等農產品的農村聚落,有聞名全省的大坑風景區,也有能舉辦大型國際賽事的洲際棒球場,轄區內還有一所中台科技大學,兼具都會及城鄉型態,相對的,治安和交通安全上都複雜許多。

郭士傑上任後每天戰戰兢兢,親力親為,果然在治安和交安上交出好成績,他說,毒品是犯罪之源,為了買毒,逼得去偷去搶,因此緝毒是重點工作,尤其是少年吸毒,更是重中之重,在「查緝供毒予少年案件」項目中,就查獲了28人,有效遏阻未來可能的罪犯,也因此,五分局連續2年的暑期青春專案,都是甲組分局第1名(2018年第1名、2019年暫列第1名),績效卓著。

在四大刑事重點工作方面:緝毒安居專案,2018年安居專案獲甲組第1名,2019年第2名,獲行政院長表揚;打擊詐欺犯罪,2019年下半年詐欺評核暫列甲組第2名,2019年1月斬手專案列為第1名;檢肅非法槍械,2018年列甲組第2名,2019年上半年度列甲組第1名,下半年暫列甲組第1名;掃蕩黑道幫派,2019年執行「全國同步掃黑專案行動」,成績斐然,暫列第1名。

在交通安全方面,文心路全段人行道拓寬完工後,從2018年5月開始全面執法,清除道路障礙、違規車輛移置、交通疏導維持、人本通行空間維持,有效淨空文心路人行道,受到民眾好評,至於去年五月天在洲際棒球場的連續10天的跨年演唱會,更是場場爆滿(每場約2萬5千人),對周邊交通是一大考驗,五分局成立前進指揮所,擬定交通疏導計畫,並做滾動式勤務修正,任務圓滿達成。

五分局無論在查緝毒品、打擊詐欺、掃蕩黑幫、檢肅槍械等工作,績效都名列前茅,一旦發生重大刑案,除了全面追查線索之外,也著重強化現場生物跡證的鑑識採證工作,才能在第一時間偵破,維護北屯區居民安居環境,郭士傑說,警察工作無它,「有愛心、有耐心、有關心、有用心、同理心」罷了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