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建推廣「涉台檢察聯絡室」 聘百名台商擔任「檢察聯絡員」

▲▼ 會議現場 。(圖/主辦方提供)

▲會議現場 。(圖/主辦方提供)

記者蔡儀潔/廈門報導

福建推廣「涉台檢察聯絡員」和「涉台檢察聯絡室」工作現場會,於今(15)日在漳州龍海聯合召開,肯定了近年來各地在服務保障台胞台企合法權益、搭建台胞台企交流平台等方面取得的成效。據悉,福建檢察機關近年來先後在台商投資區、台灣農民創業園等機構,設立了28個涉台巡迴檢察工作室或檢察服務聯絡點。

今日召開的會議共計有40餘人與會,包括國台辦法規局、最高檢對台辦、省市兩級台港澳辦、檢察院等相關負責人,肯定了各地在服務保障台胞台企合法權益、創新服務保障機制、搭建台胞台企交流平台、解決台胞台企涉法涉檢訴求方面取得的成效。

福建省檢察院於去年6月,率先在政法系統推出保障台胞台企合法權益「18條意見」,本著「台商台企在哪裡創業發展,巡迴檢察服務就跟進到哪裡」的目標,先後在台商投資區、台灣農民創業園、台灣青年創業基地等設立了28個涉台巡回檢察工作室或檢察服務聯絡點,聘請百餘名台商擔任檢察聯絡員,幫助企業發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