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月1.5萬太難活 法男大生餐廳自焚90%燒傷:總統殺了我

▲▼里昂第二大學(Lyon 2 University)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▲里昂第二大學男大生自焚,以此抗議社會制度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外電報導

法國一名22歲男大生疑似財務出現問題,透過臉書指責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等人後,前往里昂(Lyon)一所大學的餐廳前方點火自焚。消防人員說明,男子身體90%燒傷,送醫後情況緊急。

BBC報導,這名男子平時就讀里昂第二大學(Lyon 2 University),他在臉書寫道,再也無力面對每月450歐元(約台幣1.5萬元)的經濟負擔,「讓我們對抗崛起的法西斯主義(fascism),那只會分裂我們,還有造成不平等的自由主義(liberalism)。」

自焚以前,男大生指責馬克宏、前法國總統歐蘭德(Francois Hollande)與薩科吉(Nicolas Sarkozy)以及歐盟「殺害他」,這些人帶來不穩定的局勢,同時他還認為極右派的歐洲議會議員雷朋(Marine Le Pen)與媒體編輯是在製造恐懼。

男子最後來到多人的大學餐廳前自焚,傷勢嚴重,他透過訊息告訴女友自己的計畫,對方立刻通知警方。

《法新社》報導,男子來自里昂附近的聖德田(St Etienne),他約在下午3時左右自焚,目前在醫院生死未卜,身體90%燒傷。校長唐佩妮(Dompnier)表示,「我們不知道這名學生他個人的掙扎,他在校內非常活躍。學校替他、他的家人與朋友提供所有支持。」

男大生的身分尚未被確認,他曾寫道「就算我有援助,一個月450歐元能夠生活嗎」、「完成學業後,我們要工作、繳費多久,才能得到像樣的養老金,在大規模失業的情況下,我們能領到嗎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