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穿高跟鞋!57歲女「腳拇指外翻40°」痛爆 醫搖頭:截骨才能恢復

▲穿高跟鞋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李女長期穿高跟鞋腳拇指外翻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對於女人來說,什麼鞋子都不如高跟鞋來高貴又有氣場,廣東省茂名市一名57歲女子李蘭(化名)穿高跟鞋已整整30幾年,不過她近日卻發現,自己腳拇指外翻的情形已越來越嚴重,因此便趕緊到醫院就診。

綜合陸媒報導,李蘭從20幾歲開始就很愛穿高跟鞋,如今57歲的她,鞋櫃裡還保留著不少高跟鞋及尖頭鞋。就在10年前,李蘭發現自己的腳底板經常出現疼痛的情況,且雙腳的腳拇指都有點往裡歪斜,但當時她並沒有太在意,直到近幾年狀況加劇,她才意識到事態不對。

李蘭坦承,上個月發現,自己的腳痛到連路都走不了,「即使是穿平底鞋,走十幾米不到就得停下來休息,痛苦不堪。」事後,廣東三九腦科醫院骨科的柴主任表示,患者的左腳大拇指往其他趾頭的方向彎了30°,而右腳更加嚴重,外翻角度將近40°,嚴重擠壓了第二趾和第三趾。

柴主任指出,李蘭的情況非常典型的「趾外翻畸形」,「大多數人發病的原因跟常年穿高跟鞋、尖頭鞋有重要關係,不過像她這樣的情況就比較嚴重,需進行截骨矯形手術才能恢復正常走路。」

據悉,醫生先為李蘭進行完善的相關檢查,並且進行矯正手術,將她左右腳的趾外翻做有效的治療。據悉,手術過後,李蘭的疼痛症狀明顯減輕,術後一週已可穿減壓鞋下床走路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