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楚瑜參選「韓國瑜恐淪老三」!他分析3大理由:強過韓太多了

▲▼中華民國108年國慶大會,宋楚瑜,卓榮泰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親民黨主席宋楚瑜(左)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2020總統大選在即,外傳77歲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可能第五度投入總統選戰,備受各界關注。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5日透露,主席參選機率有8成,但希望大家再給宋一周的時間思考。對此,資深媒體人黃創夏指出,如果宋楚瑜再度參選,韓國瑜可能淪為「老三」,主要理由有3點。

黃創夏在臉書上分析,隨著韓國瑜愈來愈荒腔走板,倘若宋楚瑜再度參選,不僅有機會召喚一些「韓流回歸」,還可能讓韓國瑜變成「老三」,甚至跌破20%民調死亡線,進入兵敗如山倒的骨牌效應,因為宋楚瑜的政策能力、口才和對台灣得熟悉度,「強過韓太多了、太多了!」

黃創夏認為,「韓粉」和過去的「宋迷」有著高度重疊,因為兩者大多來自軍公教體系,「事實上,不只是群眾周錫瑋、孫大千、李鴻源、傅崑萁、顏清標、張榮味...都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。」

▲▼宋楚瑜參選「韓國瑜恐淪老三」!他分析3大理由:強過韓太多了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黃創夏)

▲若宋楚瑜參選,韓國瑜恐淪老三?黃創夏點出3個理由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黃創夏)

黃創夏指出,除了「韓流歸宋」外,目前還有約3成的不表態選民,尤其是原本偏藍的,他們不會計較宋楚瑜年紀大了,反而會覺得以「瑜」制「瑜」是最舒坦的選項,畢竟對正統國民黨支持者而言,此時是一舉殲滅「國瑜黨」的最佳時機,也能讓國民黨有「災後重建」的時間。

黃創夏推想,只要立委能多爭得幾席在手,放棄韓國瑜會不會更務實?只要拉高「大泛藍」立委席次,親民黨總是比較熟悉,宋楚瑜也是老交情了,是不是比韓國瑜體系更安心?再者,若韓國瑜變成「老三」,是否就無法挾韓流逼迫黨中央?「以瑜制瑜猶如暗室明燈,很可能將是正藍國民黨的最後生機!」

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參觀泰雅原住民文化產業園區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