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水庫比喻台灣 韓國瑜:水往下降!節骨眼上選好總統很重要

▲▼韓國瑜清大博士生青年議題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韓國瑜與清大博士生討論青年議題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記者黃巈禾/新竹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5日起一連三天搶攻竹竹苗客家庄,除了參拜廟宇,6日下午4點半與清大博士生座談,主題聚焦在青年議題。針對學生提問博士生面臨的困境,韓國瑜以水庫比喻並表示,台灣2、30年前水庫很滿,現在水位往下降,因此,台灣一定要開放,而選一個好總統很重要。

韓國瑜表示,博士生會遇到幾個問題,像是就學的經濟問題、兩性關係、未來拿到博士學位的時候就業問題,他用水庫觀念來比喻,台灣2、30年前水庫很滿,水龍頭一開,水都滿出來,現在水開始慢慢向下降,面臨資源分配、優秀人才找不到的困境,資源不足大家開始搶,一個執政者如果沒有認清這個態勢,水庫的水就漲不起來。

韓國瑜指出,外商對台灣投資意願降低,不太願意投資,他的擔心在這裡,如果水庫非常飽滿,整個財政收益非常健全,國外廠商願意投資,所有產業問題都能迎向陽光。

韓國瑜強調,台灣一定要開放,吸引各國觀光客來台灣,台灣的思維、政策、法令都要開放,現在已經2019年,怎麼吸引優秀的人來台灣?處處走不通!這就是為什麼要強調台灣要開放的原因,法令、政策、腦袋、人心一定要鬆綁,學生出國讀書一年,世界不能忘記台灣,台灣不能忘記世界。

韓國瑜還說,事在人為,領袖是希望的化身,同樣的預算不同的人做,一定會有不同的結果,所以在這個節骨眼上,選一個好總統很重要,十年之內,政策改變之後,有四個字很重要,那就是「追分感秒」,要趕快建設台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