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聽到這問題笑了!三中案律師稱「不清楚中視簽約」:當天與扁見面 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11月6日因三中案再度出庭,庭上檢方緊咬馬英九於華夏交易案簽約後,至確定中視賣出期間,陸續對張哲琛、汪海清等人下達指令;對此,律師答辯馬英九在過程中,僅提供大方向,並沒有直、間接下達指令。開庭接近尾聲時,法官問馬英九是否知道,2006年4月3日中視簽約一事及合約內容,律師表示,因馬英九當天要與時任總統陳水扁見面,對中視簽約不是很清楚,馬英九離開時被問到此事,露出燦爛的笑容,心情顯得相當輕鬆。

▲▼馬英九三中案出庭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馬英九11月6日再度因三中案出庭,離開時聽到記者提問,是否因與陳水扁見面忘記中視簽約,露出燦爛的笑容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今日庭上法官、檢察官,對國民黨出售中視期間的過程及細節,一一向馬英九釐清,並請馬說明,為何身為時任黨主席,卻稱沒參與張哲琛、汪海清為籌措國民黨資金,賣黨產的過程。

律師表示,處理黨產為馬英九任黨主席的宣示,且他當時身兼台北市長,工作相當繁忙,黨產處理皆尊重專業人士判斷,在中視交易過程中,他雖對合約內容及洽談狀況不甚了解,但堅持「一定要合法」,並認為張哲琛及汪海清,會為中投公司的利益,繼續為合約中的爭議協商。

另外,法官向馬英九詢問,對三中案極為複雜、有「天龍八步」之稱的交易做法有何認知?律師表示,中投與榮麗公司協商陷入僵局後,馬英九於2006年3月13日會議中知道有「天龍八步」,但他不在意內容,只在乎合法性,且認為最後執行的是合法的另一版本,與「天龍八步」無關;但檢方認為,馬英九所指「合法的另一版本」,根本是「天龍八步上集」,2部是合起來一起執行的,也有證據可證。

開庭的尾聲,法官問馬英九知不知道,2006年4月3日中視買賣簽約?律師表示,馬英九2006年3月29日自訪美行程返台,即向時任總統陳水扁提出見面要求,要分享訪美經驗,並於4月3日進總統府會談,這是他當時最專注的事情,對當天中視簽約一事並不清楚。三中案將於12月28日再行審理中影部分。

「即日起,我退出老化黨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