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在寅喪母後出席曼谷東協峰會 美國安顧問轉交川普親筆信表慰問

▲▼文在寅出席東協(ASEAN)峰會。(圖/路透)

▲ 文在寅出席東協(ASEAN)峰會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母親姜韓玉上月29日辭世,享耆壽92歲。文在寅與家人低調治喪,3日隨即依原定行程出訪泰國曼谷,出席東南亞國協(ASEAN)峰會。美國今年派出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(Robert C. O'Brien)參加峰會,也將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的親筆信交給文在寅,表達慰問之情。

文在寅於曼谷當地時間4日與歐布萊恩會面,接過川普的慰問信函。青瓦台發言人高旼廷5日透過書面簡報說明,川普在信中表示,「梅蘭妮亞(Melania Trump)與我聽聞文在寅喪母的消息,非常悲傷。初次見面時,文總統告訴我他的父母在1950年12月興南大撤退時到南韓避難的感人故事,至今令我難忘。」

川普提到,「我聽說,文總統的母親一直渴望再度踏上北韓故土,也對文總統為朝鮮半島永久和平付出的努力相當自豪。我期待和文總統攜手朝北韓無核化及朝鮮半島和平的共同目標前進。美韓兩國正持續努力,等著在非軍事區以南及以北的離散家屬重逢的那一天。我為文總統及他的家屬致上哀悼之情。」

►文在寅母親姜韓玉辭世享耆壽92歲 低調舉行家族喪3天
►金正恩捎來唁電!向文在寅母親致哀及慰問 文金時隔4月直接交流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