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友訂婚他最愛收到「傳統大餅」! 中式喜餅派洗版:肉鬆跟蛋黃一絕

▲▼不少人至今仍偏好傳統大餅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很多人著迷於香味四溢的中式大餅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通常親友訂婚時都會收到一盒喜餅,現在新人大多選擇包裝華麗且口味多樣的「西式喜餅禮盒」,不過,其實以前大部分都是送傳統的中式大餅,外頭撒上滿滿芝麻,內餡鹹甜都有,而且近幾年口味越來越多樣化,不僅長輩超愛吃,不少年輕人其實到現在還是只愛這一味。

原PO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表示,每次他收到親友訂婚送來的喜餅時,如果是紅色外盒的中式大餅他會特別開心,雖然包裝比較陽春,一盒也只有一種口味,但吃起來就是特別合他胃口,反倒是西式禮盒吃得很不習慣,「那個盒裝真的都吃包裝,而且不環保又難吃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不少人至今仍偏好傳統大餅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中西式喜餅相比,原PO比較愛中式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據了解,傳統大餅又稱作「日頭餅」,因為新人訂婚會選擇一個「好日頭」,藉由贈送大餅向身邊的人分享喜悅,在台語中日頭也象徵太陽,希望新人可以為家庭帶來溫暖和光芒。

貼文一出,釣出不少大餅鐵粉表示,「這個餅真的可以一直嗑」、「小時候愛吃西式,長大愛中式,以後結婚也想用中式的」、「紅豆沙或綠豆沙麻糬肉鬆、綠豆椪或豆沙蛋黃~傳統大餅就是好吃」、「超愛大餅,喜歡滷肉鹹蛋黃麻糬」、「中式大餅我超愛,尤其是有肉鬆跟蛋黃的~超好吃的啊!西式的我吃一兩個就膩了。」甚至有新人乾脆中西式都附上,「我都喜歡,訂婚送一層中式一層西式,中式有鳳梨椰果跟茶香紅豆麻糬兩種。」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