病房內包包轉眼就消失!爽把仁愛、長庚當ATM 醫院慣竊判刑11月

▲▼ 北市聯醫仁愛院區,台北市立聯合醫院,仁愛醫院 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▲北市仁愛醫院出現慣竊!專門入侵病房偷包包等貴重物品 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記者孫于珊/台北報導

台北市一名無業的吳姓男子看準人來人往的醫院人潮,竟興起歹念,專挑病房行竊,4月時分別到仁愛醫院及長庚醫院,趁四下無人之際,快狠準地入侵病房偷包包!被害人事後發現包包不見了連忙報警。吳男被依犯2起《侵入有人居住建築物竊盜罪》,且均累犯,各處有期徒刑7月,應執行11月徒刑,全案可上訴。

吳男4月7日下午3時許,侵入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病房,並趁病患家屬暫時離開病床時,徒手竊取置放在病房置物櫃內的橘紅色併白色與彩色花紋側背包,內含耳機、眼鏡、鑰匙、潤膚乳液及2張麵包現金券,吳男發現裡面沒有好東西後,就將側背包丟在樓梯間離開醫院。

吳男不罷休,另於4月27日下午4時許,再侵入台北市長庚紀念醫院病房,趁看護暫時離開病床時,偷走放在床上的藍色腰包,內有身分證、健保卡、1串鑰匙、6張提款卡、紅色零錢包及現金83元,而後隨即離去。

警方調閱相關監視器畫面等逐步追查,將吳男逮捕歸案。經查發現吳男前科累累,曾犯誣告、傷害、毒品等罪,又於2015年間犯數次侵入病房竊盜案件,屬累犯,法官念在吳男犯後坦承犯行,承認是一時貪念而犯錯,加上所竊財物價值非鉅,且已與被害人達成和解並賠償其損失,因此衡酌一切情狀後,量處吳男應執行有期徒刑11月,以示懲儆。

▼犯嫌再潛入台北長庚醫院行竊,而後落網遭判刑,得不償失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台北長庚醫院急診室。(圖/翻攝谷歌地圖街景照)

►「就是買進來變美麗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怪手失控…廢棄空屋往道路塌倒!滿地碎塊 民眾嚇:如氣爆過後

李來希嘆退休金縮水「只能吃薑母鴨」 豪押10桌賭韓國瑜當選

影/代理人竟是二房東!怕被騙…她要退租信義區民宅 9000服務費惹糾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