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起底」數飆百倍 香港私隱公署專員籲擴權「可發禁制令」

▲▼示意圖,科技,手機,女性,滑手機(圖/123RF)

▲用手機示意圖(圖/123RF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公署專員黃繼兒2日表示,過去4個多月來,接獲涉及「起底」(公開個資)及網上欺凌的投訴、巡查個案達3,373宗,比往年有過百倍增長,希望《私隱條例》可加強及修訂某些條文,讓私隱公署可以擁有向法庭申請臨時禁制令的法律地位。

《香港01》報導,黃繼兒表示,直到上個月29日,已經95次行文涉事的14個網上平台,要求移除1,639條違法連結,其中有一個平台出現超過1,000條「起底」連結,佔總連結64%,還有部份網站曾停止運作,但其後以其他地區的域名「借屍還魂」,最終肯移除的連結只佔整體12%、127條。

黃繼兒表示,公署接獲的投訴及經巡查發現的個案中,有33%涉及警員及其家人,佔比最多,其次還有官員、議員、示威者及師生等。

他希望《私隱條例》可以「給我多鑲幾隻牙」,例如讓公署可直接發出禁制命令,飭令社交平台或網站移除及停止上傳涉及「起底」的內容及帖文,並要求相關社交平台提供發佈「起底」訊息之人的個人資料等。

▲▼香港31日遊行,反送中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31日遊行。(圖/路透)

香港修訂《逃犯條例》風暴已持續5個月,甚至曾有人在網路討論平台上,貼出人體頸部大動脈正確位置,教導斃命招數。對此,香港高等法院昨日(10/31)下午頒布一項臨時禁制令,禁止任何人在網路論壇及通訊軟體上,非法發布「煽動暴力的言論及訊息」。

►禁止在連登、Telegram煽動暴力! 香港高院頒布「臨時禁制令」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